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评:两市午后震荡回升 沪指尾盘翻红涨0.21%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10-21 15:14

新浪财经讯 10月21日消息,今日,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窄幅震荡收窄振幅。沪指年线的压制使投资者观望情绪稍有升温。热点层面持续性较差,资金逢高出逃比较坚决。午后,两市振幅重归较低水平,沪指持续震荡回升尾盘翻红,创业板跌幅有所收窄,但依旧低迷。

截止收盘,沪指报3090.94点,涨0.21%,深成指报10748.90点,跌0.33%,创业板报2181.00点,跌0.56%;两市个股跌多张少,1800余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

中字头一带一路,今日表现继续强势,中国电建一度快速拉升涨停,中国中铁中铁二局也表现强势,但随后均震荡回落;

次新股午后大涨,东音股份、昊志机电天鹅股份盘中涨停,顾家家居横河模具新美星大涨;

证券板块也表现较为活跃,第一创业一度大涨近6%,西部证券东北证券均有所表现。

市场观点

国泰君安: 股市上涨大逻辑渐变,看好国企改革和PPP。国企改革大逻辑曾经带来大牛市,未来能够提振投资者信心,提高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只有国企改革。第三批PPP项 目的通过率(48%)显著高于第一批的(25%)和第二批的(26%),短期货币政策空间收敛,地产小周期进入尾声,PPP+基建补短板将是市场未来两年 至三年的投资主线。

海通策略:①1928 年至今标普500年均振幅为28%、70 年至今日经225为31%、91 年至今上证综指为76%。②A股前4轮震荡市振幅均值33%,2638点至今19%。历史上20%内振幅最长8个月,25%之内最长12个月,最终都向上 突破。③这次振幅小有宏观因素也有投资者结构因素,目前利空被消化、积极因素变多,向上拓宽振幅概率更大,真成长和国改为矛,消费为盾。

广州万隆认为,指数冲高回落并引发了跳水,不仅坐实了上方存在巨大压力,更进一步说明凸显了市场“缺钱”的硬伤,由于存量博弈,早盘市场“二”、“八”跷跷板效应明显,中小创的疲软又反过来拖累了权重的表现,最终不仅沪指突破夭折,各大指数最终都难逃集体跳水的下场。

源达投资任务,今日权重股再度参战发力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但是没有持续性,似乎是主力诱多的伎俩。另外,2969点以来和前低3033点 的趋势线今天将上升至3062点,这条线是大盘短期的保护线,若跌破则成为短线卖出的信号,盘中需要密切注意。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等待背离化解 或者背离形成调整之后的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