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沪指诡异双星泄露走势 打破僵局需三条件

来源: 证券日报  2016-10-21 10:33

编者按:昨日沪指窄幅震荡,收盘微跌,盘面上中小创标的表现强于主板,与前几日的情形相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01%收于3084.46点,深证成指上涨0.25%收于10784.33点;创业板指上涨0.38%。分析人士认为,在回补缺口之后,A股在年线面前选择暂时停下步伐,指数双十字星列阵,显示年线对指数的压制作用较大,加上今日还是期指交割日,这无疑加剧了变盘的可能性。

大势:

量能制约市场反弹

华讯投资:目前看,市场要扭转现在的窄幅震荡格局,需要具备下面三个条件:1.增量资金的进入,现在市场是存量资金博弈,增量资金的缺乏限制了大盘上涨空间;2.政策上需有一个宽松的预期,从当前货币政策上看,宽松预期在年内基本不会出现,或成为制约大盘流动性宽松的瓶颈;3.IPO节奏需放缓,在缺乏资金增量的情况下,发行新股节奏过快将加剧市场流通性紧张的局面,影响投资者信心。综合上述分析大盘阶段性的盘整格局不会被快速打破,投资者信心恢复比黄金更重要。

广州万隆:技术上看,十字星意味着多空双方势均力敌的短暂平衡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存量博弈的环境里,持续震荡对人气的消耗不利于市场的重新走强,所以,除非存在外界超预期的利好刺激,否则成交量的硬伤将持续制约行情的发展,而连续两颗十字星也暗示市场周五更有可能继续回归震荡模式。

策略:

关注七大主题投资

方正证券: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均成为今年的重要市场主题。建议四季度关注七大主题:国企混改、PPP、债转股、轨道交通、深港通、可选消费、海绵城市。

国泰君安:股市上涨大逻辑渐变,看好国企改革和PPP。国企改革大逻辑曾经带来大牛市,未来能够提振投资者信心,提高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只有国企改革。第三批PPP项目的通过率显著高于第一批的和第二批的,短期货币政策空间收敛,地产小周期进入尾声,PPP+基建补短板将是市场未来两年至三年的投资主线。

国信证券:建议投资者从两条主线寻找机会:第一是把握低估值板块,建议关注金融行业。一方面从历史数据看,低估值板块在四季度特别是12月份有大概率跑赢大盘,取得相对收益;另一方面当前金融行业估值处在底部位置,其中银行股的市净率接近历史最低位置,非银金融股的市净率则处在历史底部区域。第二是寻找业绩高增长板块,建议关注煤炭、机械设备、化工、轻工制造等行业。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