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已见A股"积极"进展 不排除在非常规时间宣布决定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9-30 10:42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0日彭博社报道,MSCI Inc.表示,为中国A股进入其全球指数一事,它在继续跟踪观察中国大陆股市,并已发现了一些积极进展。

这家指数供应商在周四的一份公告中说,深港通的启动将使海外投资者得以更广泛地进入规模6.5万亿美元的中国大陆股市,同时也将有助于解决一些 国际投资者当前面临的资金汇回问题。MSCI说,它发现在上海和深圳证交所5月末发布了股票停牌新规后,大陆股市停牌股票数量“略有”下降。

今年6月,MSCI以市场准入等一些问题为由决定暂不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MSCI的下次指数考察评估结果料会在2017年6月公布。

“如果出现重大积极进展,不排除在非常规时间宣布决定的可能,”MSCI在公告中说。“对新政策效果作出恰如其分的评估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这家指数供应商同时表示,当时决定暂不纳入A股时,MSCI主要有三个担心,中国政府近期的开放市场举措减轻了其中的两个,一是20%的月度汇出资金限制,二是大量的股票停牌。至于第三个担心,也就是金融产品预先审批限制的问题,中国相关部门尚未着手解决。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