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收盘:沪指涨0.15%两桶油尾盘拉升 创业板涨0.11%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8-30 15:19

新浪财经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沪指保持窄幅震荡趋势,盘中创业板涨幅近1%,随后在2200点展开拉锯战。午后开盘三大股指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主 板成交量和昨日相比进一步萎缩,创业板则有所放大。石油双雄尾盘集体拉升。盘面上来看,昨日活跃的PPP板块今日表现低迷,场内人气低迷,量能再次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3074.68点,涨4.65点,涨幅0.15%,深成指报10729.11点,涨4.72点,涨幅0.04%,创业板报2195.33点,涨2.33点,涨幅0.11%。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638.8亿,深市成交2585.6亿,两市共成交4224.4亿。

板块方面,航空、水域改革、石油、银行、苹果概念涨幅靠前,搞笑、环保、海绵城市跌幅靠前。

后市展望

两大隐患成上攻绊脚石

周二市场出现了久违的高开,但这样积极的氛围并没有维持多久,A股跌跌撞撞缓慢下滑,可见双重压力之下多方依然犹豫不决,未能有效发起上攻。

一方面,是耶伦的鹰派言论带来的蝴蝶效应。美加息预期徒增,美元大涨使人民币兑美元再度逼近6.7,有分析认为,一旦失守此关口,市场就会对人 民币前期的企稳存疑,汇市可能迎来较大波动。年初的汇股双杀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投资者避险意识提升也就无可厚非。另一方面,地王接踵而至,各地房市纷纷 传出抢购潮,早前略显颓势的楼市突然焕发第二春,强烈刺激之下,部分资金可能从股市流向楼市,不可忽视的抽血效应使市场活水越发不足。

中航证券:目前沪指处在上下两难的状态,向下30日均线有一定支撑,向上年线阻力也非常明显,从技术面看沪指总体在30日均线3040点到年线 3100点附近这个狭窄的空间内运行,不过这个区间已经越来越小,一般来讲到了这种极端的时候,市场会再次选择新的方向来打破这种阶段的平衡;而创业板目 前的也没有新的灵魂板块出现,暂时也属于随波逐流状态。

总结一句话:股指窄幅震荡了长达两周多时间,从沪指技术面运行空间来看,窄幅运行的时间在逐步缩小,选择新的方向来打破现有平衡将成为必然。

巨丰投顾:总体看,股指自触及年线的窄幅回调已经有10余个交易日,当下市场明显进入了G20维稳器期,在增量资金部分入场的当下,出现深度回 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此外,周一央行进行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上周央行通过三次14天逆回购,在过去一周净投放了3100亿元的流动性,市场流动性 充裕,向好趋势明显。因此,巨丰投顾认为,此处指数盘整时间越长,越有利于后面的上攻,从技术上看,本周将迎来重大的变盘窗口,尤其是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 日以及9月分的首个交易日,多空双方或将展开厮杀,迎来背水一战,总体看好多方的形势下,建议逢低逐步加大仓位,以待拉升。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