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周五正式进入变盘节点 主力仍有“挖坑”可能

来源: 扬子晚报  2016-07-22 10:35

周四已临近22日-25日的变盘节点,大盘终结了5连阴,收出一根放量小阳线,只不过由于午后冲高回落,这根阳线有一个小缺憾,就是上影线有些 长,感觉上方压力仍较大,6天五阴加一阳,指数几乎没跌没涨,周五就将进入到变盘节点,大盘会怎么走?我们认为,周四虽然收阳,但还不能确认调整已经结 束,还要等周五再确认,周五即使盘中再探低3000一线,但当天或下周一仍可能会向上变盘。

今天走势

仍不能确认调整已结束 关注是否还有“挖坑”动

不管是前面的5连阴,还是周四的放量小阳 线,其实本质上都还是主力机构的洗盘行为,目的就是让持股不坚定的人尽早“下车”,后面再拉升,则会轻松很多。看透主力机构的这一真实意图,其实就明白后 面大盘究竟是会向下还是向上,如果是想在这个位置套住大多数的投资者,现在应该要让大家都觉得后市非常乐观,并开始进入兴奋和冲动状态,而不是像现在大多 数人仍在犹豫不决,甚至还空仓等着抄底.

一个阶段性中期头部,主力机构不把绝大多数散户给忽悠进去是 不会出现的。所以目前的洗盘,目的恰恰相反,就是让散户们提前“下车”,等到真涨到了500点以上,可能反而会有更多的人奋不顾身地冲进来,每次行情启动 都是这样,初期都是在犹疑中缓慢前行,最后越涨越快,市场情绪也就越来越亢奋。由于周四大盘冲高回落,所以还不能确定大盘已调整结束,周五仍有再探20天 线的可能,周五20天线将上升到3000一线,当天或盘中再探一下这里并迅速回升,或者在当天、最迟在下周初放量向上突破。

今天操作

只要盘中出现急跌

都是出手低吸机会

从上周四开始的小区间调整,最高点3069,最低点3014,上下只有50点左右的空间,总体看操作空间很小,操作难度也较大,所以这段时间最好的操作 策略就是持股不动,以静制动。在大盘没有真正突破3100关口之前,大家总体还应控制好仓位比例,可持有5-7成左右,只有有效突破3100之后,大盘才 会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操作的确定性才会加大。

眼下即将进入到敏感的变盘节点,短线大盘可能会波动加大,投资者一方面要淡定持股,另一 方面也要做好再出现急跌的心理准备,只要盘中出现急跌诱空式“挖坑”,仓位不重的投资者在3000边要果断出手,而如果是直接拉升突破,先不要追涨,要加 仓仍要在盘中回落时再择机低买,蓄势滞涨品种、以及连续调整两周以上的小盘题材股仍是关注的主要群体。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