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券商成护花使者 分析:9月A股或迎来大级别中级反弹

来源: 广州日报  2016-06-29 10:32

券商成护花使者 沪指昨重回2900点

布局三季度行情仍以新兴产业为主 

英国脱欧阴霾似乎散去,在隔夜欧洲股市大幅反弹之后,虽然美国市场表现不佳,但是昨日亚太市场走势平稳,涨多跌少。其中,在券商股带动下,A股上证指数收盘上涨近0.6%,创业板中小板涨幅也都在1%以上。不少机构人士表示,经过连续调整,A股可能进入震荡布局阶段。此外,从活跃情况看,新兴中小盘股依然是未来的重点,如高送转、次新股、人工智能、区块链等。

昨日,A股早盘向下震荡中,券商突然发力,挽回市场信心,最终让A股飘红,其中,上证指数收盘重新站上2900点,医药股全面爆发,国产软件强势,传媒 股大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12.56点,涨0.58%,成交2111亿元。深成指报10463.45点,涨幅0.83%,成交4539亿元。而创 业板和中小盘涨幅均超过1%,合计成交超过3600亿元。有市场人士就认为,从目前资金变化来看,今年三季度,特别是9月份前后A股可能会迎来比今年一季 度更大的中级反弹。

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表示:“展望下半年,有数据模型显示,当前中国央行货币政策仍然是明松暗紧,7月至8 月A股仍以震荡为主,是买入机会;以人民币纳入SDR正式生效为中轴线,前后一两个月A股可能会迎来比今年一季度更大的中级反弹。”有私募基金也表示,从 短期看,避险情绪或仍将主导市场走势,A股维持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但市场波动加剧或将出现更加积极的建仓时机。

三季度机会

或以新兴产业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人士认为,虽然近期市场震荡调整或是基调,但市场风险偏好下降为逢低布局三季度可能的上涨提供机会。

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应该布局哪些领域?记者了解到,多家机构认为,除次新股和中报高送转外,蓝筹股以业绩为主,更多的热点机会仍然在新兴产业。数据显 示,新兴产业的代表创业板和中小板周二成交量飙升到3672亿元,是巨无霸云集的沪市成交量的1.74倍,这意味着,中小盘股的活跃度远远高于大盘蓝筹 股。

热点一:白酒和医药仍以业绩为王

在大多数业内人士看来,未来白酒和医药有望成为相对传统产业的热点,其背后主要是业绩向上拐点和盈利持续性很强。在古振华看来,白酒是未来首选需要布局的。而沉寂一时的医药,特别是中药股昨也有起身迹象。

中泰证券分析师胡彦超认为,市场整体风险偏好较低,基本面稳健的白酒股具备良好配置需求。同时,下半年有中秋、国庆需求旺季催化,高端酒批发价有望继续超预期,届时二、三线白酒存在适度提价的可能。因此,下半年白酒股仍可获得超额收益。如品牌力强、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贵州茅台五粮液,业绩具备高弹性的泸州老窖水井坊等等。另外,老白干酒近期表现较弱,并未随板块拉升。但有机构人士表示,后市也可能存在补涨的可能。

热点二:人工智能重要看点或在芯片

古振华认为,人工智能也是未来一大热点。二级市场上,昨日人工智能主题大幅走高,科大智能江南化工等都表现不错。

安信证券分析师胡又文指出,人工智能将推动新一轮计算革命。而芯片作为产业最上游,是人工智能的开路先锋,也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初期率先启动、弹性最大的行业。

A股的上市公司中,人工智能产业链集中在专用芯片、CPU、GPU等,其中,科大讯飞中科曙光战略投资寒武纪芯片,东方网力合作方商汤科技研发深度学习芯片,汉邦高科与清华电子系合作人工智能算法芯片化。和而泰则在卡位智能控制器入口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另外,鲁亿通综艺股份、江南化工等都涉足人工智能领域。

热点三:区块链或存在“朦胧美”

“我们认为,区块链今年年底还是有不少机会的,一方面是本身区块链能够改革金融生态;另一方面从投资者心理来看,市场对其认识还不够深刻,存在一定的 ‘朦胧美’。”广州一位私募人士陈君对记者表示。从A股市场表现来看,区块链主题概念表现一直强势,从基础软件到信息安全板块都是。

东兴证券分析师林阳则指出,从投资角度看,当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基础软件和信息安全依然是在市场可能调整中的关注重点,如基础软件领域的恒生电子赢时胜海立美达等,信息安全方面则主要有卫士通飞天诚信等。

相关新闻

港股通总额度使用率超过76%

港股通扩容或助推深港通启动

截至昨日,港股通2500亿元人民币的总额度仅余604亿元,使用率已超过76%。若以目前港股通的活跃度计算,港股通总额度余额恐难以支撑一个月。有分析人士认为,港股通扩容的同时,很可能会推出深港通。

据悉,由于估值偏低,在过去几个月,投资者借道港股通参与香港证券市场的活跃度一直呈现快速提升的状态。上周五,港股通交易量创下年内多项新高。

据上交所网站显示,截至6月24日收盘,港股通总额度余额为人民币676亿元,减去6月27日和28日70亿元额度使用量,截至昨日收盘,港股通的总额 度余额约为人民币604亿元,总额度使用率超过76%。若以过去两周港股通日均使用30亿元额度的速度计算,港股通2500亿元人民币的总额度将在7月底 之前用尽(约为21个交易日).

有业内人士因此而认为,鉴于港股通额度将很快告罄,沪港通扩容迫在眉睫。

热点聚焦

上调主导产品片仔癀出厂价

片仔癀股价提前异动涨9.41%

片仔癀昨晚公告称,该公司主导产品片仔癀出厂价将进行上调,市场零售上调到500元/粒。在二级市场上,股价提前大幅上涨,收盘涨幅达到9.41%。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片仔癀,不少人士预计钛白粉企业可能再度提价。有媒体报道称,国际钛白粉巨头、亚洲最大钛白粉生产商之一日本石原宣布,自2016年7月1日起,亚太地区销售的钛白粉价格上调150美元/吨。

有业内人士预计,国内钛白粉企业可能掀起年内新一波涨价。A股市场上,钛白粉龙头主要有佰利联安纳达金浦钛业中核钛白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