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3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3-08 10:29

中国证券报

楼继伟:个税改革方案已提交国务院

针对社会关注的“个税起征点是否还会上调”问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在工薪所得项下持续提高减除标准不是个税改革方向。目前个税改革方案已提交国务院,今年将把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法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

2月外汇储备降285亿美元 降幅大幅收窄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2万亿美元,较上月下降285.72亿美元。尽管2月外汇储备再度下降,但降幅较上月大幅收窄。

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7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整体“藏汇于民”比较明显,跨境资本流动还在一个正常范围。中国经济将保持中高速增长,货物贸易顺差还是比较大的,外汇储备是充裕的。

国家统计局:需求疲弱制约经济增长

报告称,一是全球贸易增长低缓,进而影响我国对外贸易的稳定增长;二是随着发达国家再工业化以及部分发展中国家加速融入世界经济,加上我国生产 成本上升和环境、资源制约加强,我国出口面临发达国家下压和发展中国家上挤的双重压力;三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将持续保持低位,如果持续下跌,将使我国进口 量较大的能源、资源产品呈量增价跌态势,虽然有利于降低进口成本,但同时会拉低我国进口的总体增速。

证券日报

韩长赋:五路进财支持农民收入增长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叶贞琴就“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韩长赋介绍,2015年,我国农业形势喜人,粮食实现了十二连增,总量是12429亿斤,此前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在12000亿 斤以上,农民收入超过万元大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422元,五年平均增长9.6%,而且连续六年农民收入增幅高于GDP增幅,高于城镇居民收入 增幅。

全面实施营改增是今年的硬任务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记者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对营改增等财税改革;财政支出等财政工作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 对全面实施营改增给出时间表,从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我国扩大财政赤字有一定的空间,赤字 率可以适当提高;目前政府债务还有一定扩大空间,要把这些债务空间用于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格力重组真相 借收购吞下新能源汽车整条产业链

“董总,您之前说过格力要进军汽车新能源领域,具体计划是什么?”两天前,记者问到董明珠这一问题时,她显得格外谨慎的说:“你想套我的话,我 不说。”两天后,格力的一则收购公告,让董明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计划正式浮出水面。格力此次欲收购的银隆新能源,已在此前就买下了一家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随着这一次收购的完成,格力电器的资产规模和市值也将大大提升。

上海证券报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热议网络经济 四方面拓展网络强国

日前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专门辟出一个篇章着墨“拓展网络经济空间”,宣示网络强国战略,内容长达五页多,向世人展现中国“网络梦”的宏伟图景。

楼继伟:中国还有一定的债务空间

7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适当提高赤字率,要支撑经济实现一个中高速增长,同时着力进行结构性改革。与可比国家相比,中国还有一定的债务空间。

朱光耀:以改革应对“十三五”时期的外部挑战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昨日在出席政协经济组的小组讨论时强调,“十三五”规划立足中国,但这期间的外部环境影响不容忽视。从目前的情况看,全球经济的挑战性、复杂性、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至少在四个领域表现得非常严峻。

韩长赋: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农业部长韩长赋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十三五”期间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调整玉米、大豆产量;提升奶业品质,恢复国人对民族乳业的信心。

证券时报

加强监管稳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

接过证监会主席一职,刘士余肩上的担子很沉重。在两会记者的围堵追问下,惜字如金的他表示,首要任务是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监管思路为“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只有监管才能保证改革的措施顺利实施”。

楼继伟:今年完成营改增税制改革

昨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部长助理许宏才就财税改革、提高赤字率、防范债务风险、营改增等系列财税热点话题进行了回应。

谈及个税起征点问题,楼继伟表示,个税起征点精确地说是工薪所得减除的费用标准,截至目前,中国实行的是分项征收的个人所得税,只是对工薪所得有一个基本费用减除标准。

国内期市罕见暴涨 12个品种涨停

国内商品市场昨日迎来罕见涨停狂潮,沪胶、郑醇、螺纹钢、铁矿石、玻璃等16个品种盘中触及涨停,最终有12个产品以涨停板收盘。其中,黑色系产品全线涨停,基本金属、化工品也是涨声一片。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