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正文

中小板股有乾坤 社保基金瞄上电子制造进驻22只股票

来源: 证券日报  2016-03-07 10:37

据上市公司最新披露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已出现在65只个股的股东名单中,《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其中22只为中小盘股。此外,2015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新进了12只中小盘股。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社保基金持仓情况也逐渐浮现。《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梳理发现,在已出现在65只个股的股东名单中,22只个股为中小盘股。其中,12只为新进,且在新进个股中,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均超亿元。

已披露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在7只中小盘股中持股有所减少,分别是京威股份、宏大爆破、红旗连锁、牧原股份、电光科技、国恩股份和科迪乳业。此外,社保基金在大华股份、联化科技、春兴精工3只个股中,持股数量有所提高。

从持有社保基金数量上来看,社保基金最青睐的2只个股,分别是楚江新材和春兴精工。这2只个股分别被3只社保基金所持有。

值得注意的是,2只个股均属制造业,且从公开数据来看,2只个股均涉及金属制造。春兴精工产品类型为:精密轻金属结构件、移动通信射频器件以及冲压钣金件。楚江新材产品类型为金属材料加工、装备制造、运输服务。

楚江新材被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3只社保基金持有。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为新进, 持有375.08万股,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持有415.75万股未变。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持有900万股,有一定程度的减少。

3只社保基金持有春兴精工在四季度则全部表现为增持或新进。被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这3只 社保基金持有,其中前2只社保基金四季度增持,后1只社保基金四季度新进。增持后,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持有春兴精工2000.01万股,持有最多,占 流通股比达2.92%。3只社保基金持有春兴精工占其流通股比已达6.42%。

新进方面,社保基金新进了12只个股。分别是佰利联、楚江新材、春兴精工、电光科技、高德红外、国恩股份、宏大爆破、京威股份、科迪乳业、世联行、顺络电子和万润科技。其中,社保基金持有顺络电子数量最多,持股1493.96万股,占流通股比2.07%。其中,顺络电子、万润科技、高德红外均为电子制造业。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