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2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2-26 10:51

中国证券报

十五地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同意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深圳、杭州、武 汉、广州、成都、苏州、威海和哈尔滨新区、江北新区、两江新区、贵安新区、西咸新区等省市(区域)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试点期为2年,自国务院批复 之日起算。

重要领域首批混改试点上半年确定

国资委25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国资委副 主任张喜武介绍了开展“十项改革试点”的具体安排和部署。据悉,今年国资委将选择3-5户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推进诚通集团、国新公司改组为国 有资本运营公司工作。同时,今年将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领域推进混合所有制试点,上半年将确定首批试点企业,并着手制定试 点实施方案,下半年正式启动试点。此外,计划在央企子企业层面和各省市分别选择10户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张喜武称,中央企业兼并重组是国企改革工作的 重要抓手,今年兼并重组的力度不减,工作量要加大,成果要体现。

沪指百点长阴失守2800点

经历近1个月的“碎步”反弹后,沪深两市25日低开低走,遭遇大幅调整。上证综指大跌6.41%,创下年内第四大单日跌幅,以一根长阴线将2月15日以来的涨幅悉数吞没。市场普跌特征显著,两市再现“千股跌停”的状况,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

沪深两市25日早盘双双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挫。上证综指相继跌破2900点、5日、10日及20日均线,午后在跌破2800点后出现一段反 弹,但响应者寥寥,随后量能明显放大,跌势也进一步加剧,在触底2729.85点后小幅企稳,最终收报2741.25点,跌幅达6.41%。深市主要指数 跌幅相对更大,深证成指失守万点大关,下跌7.34%至9551.08点,创业板指和中小板综指双双下跌7.56%。

保险资管诊脉市场 五路扩围改善收益

保险资管行业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正在着眼2016年乃至未来更长时间的资金运用蓝图。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简称“保 险资管业协会”)组织的对保险资管机构的调研结果显示,宏观经济形势及市场环境变化为保险资管业务带来竞争加剧等诸多挑战,但保险资管机构普遍认为,在投 资能力提升的背景下,未来仍可以从权益类投资、实体投资、全球化配置、第三方业务和资管业务创新等五个方面寻求扩大资金运用收益的空间。保险资管业协会执 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近几年来,险资投资收益不断趋于改善,保险资金配置的各类资产质量良好,未来,在加强行业性基础设施建设的促进下,保险资管 的市场化程度和产品竞争力都将有所提升。

证券日报

沪港通“南热北冷” 节后港股通净流入规模

尽管昨日上证指数下挫逾6%,港股下跌1.58%,但沪港通双向资金通道仍双双保持小幅净流入态势。从整体上看,春节以后,沪港通延续了“南热北冷”格局。

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2.97亿元,每日130亿元限额还剩下127.03亿元,使用率为2.3%;截至港股收盘,港股通净买入5.81亿元,每日105亿元额度剩下99.19亿元,使用率为5.5%。

国务院同意在10省市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2月25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深圳、杭州、武汉、广州、 成都、苏州、威海等10个省市和哈尔滨新区、江北新区、两江新区、贵安新区、西咸新区等5个国家级新区开展试点工作,试点期为2年。

大盘震荡筑底 产业资本趁机增持四大行业

2月份以来,尽管A股市场处于震荡整理中,但产业资本增持自家股票热情仍未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剔除 个人股东后,2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产业资本净增持A股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2.91亿股,净增持金额达42.01亿元,期间产业资本净增持83家公司股票。

信托公司财富管理新特点:关注全球资产配置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财富数据库统计,预计未来5年私人财富规模与高净值家庭数量将保持稳定增长,银行、保险、实体企业、基金会等各类机构资金的投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由此衍生出庞大的资产配置需求。

外贸信托研究员发布的2015年研究报告认为,未来信托公司的财富管理将转变发展方式,由产品导向到客户导向、资产配置由国内到全球。

上海证券报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重在监管转型

2016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近日在民建中央两会提案通气会上对今年两会经济热点作出了前瞻。

辜胜阻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两会最重要的议题是审议“十三五”规划,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谋篇布局。而“十三五”时期,金融改革将面临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两大任务。

G20启动“中国时间”

在奥斯卡金像奖获奖科幻片《她》中,位于上海陆家嘴 的摩天大楼摩肩接踵,天桥环绕,具有十足的“未来感”。和颁奖舞台上的灯光一样璀璨,黄浦江畔今日迎来全球财政金融界一把手们的聚会,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6日至27日在此召开。

在不少海外舆论看来,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崛起,成为近年来影响和改变世界秩序的重要变量。而G20作为信息共享和交流的机制和平台,也让全球经济治理找到新方向,为全球宏观经济治理展开沟通协调。

“十项试点”启幕 国资改革好戏在后头

昨日,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人社部联合召开发布会,首度对外披露国有企业“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国资专家认为,国资国企改革已进入更为系统化的实践层面:大幕开启,好戏在后头。

启动“十项改革试点”

总体来说,十项改革试点包括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企业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国有资本投 资运营公司试点、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试点、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 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试点。

“中国制造”2016大戏开唱

启动飞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专项

启动飞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专项,5亿元组建动力电池研发平台……昨天,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2016年“中国制造”大戏开唱。

证券时报

朱光耀:全球经济存下行风险G20需加强政策协调

为期两天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起在上海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5日在上海表示,经济存在下行风险是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此 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讨论各成员国如何加强团结以及政策的协调合作,从而让全球经济回到增长的轨道,并且平衡即期、中期和长期的经济增长。

大跌下机构出货为主游资大胆抄底

周四,A股遭遇猴年的第一场暴跌,“千股跌停”惨状再现。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资金净流出金额高达690亿元,净流出金额创出今年以来新高。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暴跌,船舶、多元金融、互联网、医疗保健、软件服务等板块逼近跌停。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有50只个股上榜,其中23股的龙虎榜单中出现机构身影。从资金面看,周四机构买入7.09亿元,卖出9.97亿元,机构净 卖出金额为2.88亿元;游资买入41.46亿元,卖出34.46亿元,游资净买入金额为7亿元。由此可见,机构在当日的暴跌行情中以出货为主,而游资则 大胆抄底。

1月底上证指数换手率已接近历史地量水平

换手率大小代表着在一定时间内上市公司股票流通性的强弱。事实上,换手率是对投资者心理预期的一个体现,换手率与股价走势的结合,可以对未来的 股价做出一定的预测。当某只股票的换手率突然放大时,可能意味着投资者在大量买进,股价可能随之上涨;反之,当某只股票持续上涨一段时间后,换手率迅速上 升,则可能意味着获利者套现。

本文对2015年全年A股市场股价涨跌与换手率的相关性进行分析,希望找出一些规律,并结合自2006至2008年牛熊市行情的对比,对2016年的投资给出适当的参考。

回归潮势不可挡中概股还有多少后备军?

尽管重组尚存五重障碍,盛大游戏(GAME)借壳中银绒业 回归A股之心不死。中银绒业在2月25日复牌公告中称,中绒集团22日作出不可撤销的承诺,将其控制和持有的全部盛大游戏41.19%的权益优先出售给中银绒业。中银绒业股票复牌即逆市涨停。

中概股回归A股的浪潮一波高过一波。截至2015年年底,已有33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公司收到了私有化要约,这一数字达到了近几年的顶峰。而今年以来,已有智联招聘、酷6传媒以及聚美优品等中概股收到私有化要约。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