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2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2-24 10:32

中国证券报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指出: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 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 自觉,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

习近平:促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 中央就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下一步,关键是要凝心聚力抓落实,蹄疾步稳往前走。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新型城镇化建设一 定要站在新起点、取得新进展。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更加注重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更加注重城乡 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加注重环境宜居和历史文脉传承,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遵循科学规律,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推进相关配套改革,鼓励 各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胆创新,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促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国企重组整合力度将加大

国资委副 秘书长彭华岗23日在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研讨会上表示,2016年是国有企业改革政策的落实年。要坚持试点先行,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十项改革试 点”,通过试点取得突破、多点开花,以点带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加大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力度,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促进转型升级; 要进一步抓好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发展动能,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1月银行结售汇逆差3568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2016年1月,我国银行结汇9080亿元人民币 (等值1386亿美元),售汇12648亿元人民币(等值1930亿美元),结售汇逆差3568亿元人民币(等值544亿美元)。

证券日报

推进供给侧改革 需稳中求进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有关国家经济发展施政方针和目标备受各界关注。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相关内容并指出,2016年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同时强调四个坚持,即“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 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投资者保证金和新增数量大增 资金入市迹象明显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1415亿元,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增长35.8%。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市场逐步转暖的信号

《证券日报》记者2月23日从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悉,上周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1415亿元。其中,2月15日(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净转入834.01亿元。

中国股市好坏关系国家经济和稳定

新中国的股市成立二十多年来,起起落落,给国家和企业带来一些生机,给国家增加一些税收,但是一些机构非法操纵市场,从事内幕交易,令人心寒。许多中小投资者深有感触,国外的索罗斯不可怕,可怕的是国内的“索罗斯们”。

老保险人探索互联网新玩法

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方兴未艾。继众安保险、泰康在线之后,我国第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保险日前开业,其后,京东、巨人投资等多路资本正在排队等候入场。

执掌安心保险的钟诚是一位已在保险行业浸淫20余年的老保险人,面对互联网保险这一新兴业态,以及一家新生险企,他将带来怎样的新玩法?互联网保险的发展空间在哪里?1月26日,在位于北京宣武门的公司总部,记者与钟诚面对面。

上海证券报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强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 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 自觉,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

部委接踵放招供给侧改革

多份配套文件有望上半年出台

2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讨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稿时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是工作重点。而在这份报告稿即将提交全国人大代表审议前,各大部委已纷纷出招。

国资委力推“十项试点” 国企改革步入落实年

“2016年,国企改革的迫切性前所未有,改革探索也将十分值得期待。”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在23日国资委举办的“国企国资改革研讨会” 上表示。随着以《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为引领、若干文件为配套的“1+N”文件体系基本形成,国企改革在2016年将步入“政策落实年”,董 事会选聘经营管理层、推进授权试点等一批重大举措落地也将迈出实质性步伐。

去年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6.4%

 

去年我国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2015年我 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消费对社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比2014年提高了15.4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

货币政策通过债市传导基本功能已具备

央行23 日发布题为《收益率曲线在货币政策传导中的作用》的工作论文称,目前我国货币政策通过债券市场的传导基本功能已经具备,但我国短期利率变化对债券市场中长 期收益率的影响程度比其他主要国家约低25%左右,不同期限之间的套利机会仍然存在,收益率曲线的有效性还不十分完整。导致上述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债 券发行期限结构不合理、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不足、衍生工具市场不发达、某些金融机构的市场准入受限等。另外,商业银行产品定价的市场化程度较低,也使得市场 利率向存贷款利率和实体经济的传导受阻。

去年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

2015年我国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中国成功地实现了经济增长由投资和外贸拉动为主向由内需特别是消 费为主的重大转型。这是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2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商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 30.1万亿元,同比增长10.7%,消费对社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比2014年提高了15.4个百分点。

商务部将进一步推动自贸区试点落地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进展顺利,围绕制度创新、简政放权,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投资领域,实施准入前实行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外资管理模式,使自由贸易区成为外商投资的新热点。

国资委:今年国企改革继续十项改革试点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出席“聚焦新国企·改革进行时”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研讨会上表示,当前已经在国有企业改革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上进 行了有益探索。今年国企改革要坚持试点先行,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十项改革试点”,通过试点取得突破、多点开花,以点带面,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取得新 成效。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