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2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2-22 10:24

中国证券报

刘士余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

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

提高项目签约率 PPP新政酝酿推出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为加快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推广进度、提高项目签约率,相关部门正酝酿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完善物有所值评价指引、PPP法征求意见稿等顶层设计,预计今年PPP项目签约落地率将大幅提升。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副主任焦小平日前表示,财政部将于今年启动“财政部国家PPP管理平台”,着力保护社会资本方利益。该平台投入运行后,PPP项目签约情况将被及时跟踪,社会资本可更方便地选择投资机遇。

上市公司去年业绩增速料放缓

周期行业不容乐观

金融、地产等周期性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对A股整体业绩影响巨大。2015年三季报显示,净利排名前20家公司占A股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比例达 60.2%,主要为银行、券商、“两桶油”等。尽管部分“大块头”公司尚未公布业绩信息,但对照目前已公布全年业绩的公司推测,相关行业去年四季度盈利状 况不容乐观。

BDI大崩溃 运价交易空头豪赚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从2008年5月20日11793点的历史高点狂跌而下,到2016年2月10日报290点,达到1985年1月 波罗的海交易所开始编制该指数以来最低点,跌幅逾97%。假设远期运费协议(FFA)的保证金水平在20%,则理论上一笔FFA的收益可达数百倍。

证券日报

刘士余出任证监会第八任主席 备受关注再振市场信心

此前,他曾明确表示解决资本市场各种问题的核心是把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起来,中国资本市场“需要打造航母级投行”

2月20日上午,刘士余出任第八任中国证监会主席的消息正式发布。新华社的消息称,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

持股行权试点 引领中小投资者积极行权

对全体投资者利益的整体保护和对单一投资者的保护是有效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这枚硬币的“两面”。

近年来,资本市场违规行为的查办力度不断提升,“前一面”的保护可圈可点,但由于举证难、维权成本高等问题,投资者获得经济赔偿的效果并不理想,“后一面”的保护略显不足。

不过,伴随着行政和解试点、纠纷调解试点、持股行权试点的逐步实施,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将得到进一步保护。

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2家 已过会100家

《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获悉,目前,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的数量为762家,其中,已过会100家,未过会66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8家,中止审查企业34家,其中,上交所企业9家,深交所中小板企业9家,创业板企业16家。

上周为春节假期后第一周,有9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其中,5只新股已经公布具体申购日期,因此,从上周二起的五天内,每天都可以“打新”。

提高资本证券化将成国企改革突破口

专家表示,加快国有产权进场交易有助于发挥外部监督职能

众所周知,国企改革既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同样也是改革中难啃的硬骨头。过去的一年,随着南车北车合并整合成为中国中车 ,国企改革全面进入加速时期。全国“两会”召开日益临近,市场各方对于国企改革充满期待。

上海证券报

刘士余就任中国证监会主席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423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交易周两市将有15家公司共计23.16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423亿元。

西南证券 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23.1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8%,其中沪市19.82亿股,深市3.34亿股;以2月19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423亿元,其中沪市8家公司372.39亿元,深市7家公司为50.68亿元。

深交所规范公司债券发行等相关业务

近日,深交所发布《债券业务办理指南第1号——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发行及上市业务办理》、《债券业务办理指南第2号——非公开发行公 司债券转让条件确认、发行、转让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业务办理》及《公司债券发行及上市/转让等相关问题解答》,以规范公司债预审核、发行及上市等业务行 为,提高发行人及中介机构信息披露质量和规范运作水平。

煤炭供需陷入淡季“僵持” 煤价短期或将继续企稳

临近元宵节,煤炭主产地不少煤矿仍处于“过节状态”,港口库存保持历史低位,煤炭市场买卖双方处于春节淡季的“僵持”阶段。市场分析人士预计,今年的“春节效应”或将延长,3月份前煤价持稳或将小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2月17日,春节后首次发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380元/吨,较月初上涨1元/吨,自2015年以来罕见实现“四连涨”。最新发布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价格指数为60.81点,各煤种价格均实现持平。

证券时报

证监会换帅 刘士余接替肖钢任新主席

上周六,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

肖钢自2013年3月17日出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一职,至今不到三年。

新一轮稳增长不走四万亿刺激老路

从降低房地产首付、八部委发文加大金融支持工业,再到财政资金注资政府投资基金以及财政部等降低购房契税,政策全力稳增长。伴随着稳增长力度不断加大,市场对中国是否会回到“四万亿”刺激老路的担忧涌现。

教训值得反思,然而,当经济增速下滑超出预料,如果危及经济增长和民生的基本格局时,救急、救命就应该成为暂时性最优政策选择。适度加大稳增长力度不仅可以有,而且应该有。

证监局将常态化抽查私募 规模100亿以上接近三抽一

继证监会对40余家涉嫌非法集资的私募进行风险排查后,近日地方证监局也将私募纳入常规抽查范围。具体抽查方式根据日常监管、风险监测、投诉举报等情况,结合摇号方式确定。

其中,山西证监局随机抽查了山西国电创投等7家私募。据悉,山西证监局对私募的抽查比例按管理规模做了分层,管理规模越大抽查比例越高。其中,对于管理规模在100亿元(含)以上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抽查比例不低于30%。

Apple Pay会给支付市场带来什么?

2月份对于移动支付市场,硝烟弥漫都不足以描述其激烈程度,简直是硝烟够呛。

先是,支付宝的 春晚送红包活动,接着,微信启动提现收费;再是Apple Pay入华……尽管关于Apple Pay因暂时缺乏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所以无法撼动支付宝和微信的分析不绝于耳,但增加了一个市场参与主体,而且还是银联主导的四方模式的参与主体,至少对于 银联来说,引入Apple Pay是其维护线下支付市场主权至关重要的一个决策。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