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2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2-04 11:07

中国证券报

政策工具充足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月3日,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6.9%符合预期。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有变化,但仍然运行在合理区间,我们政策工具箱里面还有好多政策,能够使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国资委:以布局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

国资委副 主任黄丹华近日在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规划发展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三五”时期要促进提质增效,以布局结构调整推进转型升级,努力优化存量、 引导增量、主动减量,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落实“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证监会与司法机关合力打击证券违法犯罪显威

目前,包括薛荣年涉嫌内幕交易巢东股份(21.79 -0.77%,买入)案、张某等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马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等在内的诸多案件,均由证监会稽查执法部门移送公安部门。在证券违法 案件侦查及审判过程中,稽查执法系统密切配合行政司法机关,已经完成多起证券违法案件的侦查审判工作,打击证券市场违法行为正形成越来越大的合作力量。在 此过程中,通过由个案到类案执法思路的转变,也将对违法行为起到更强烈的震慑作用,从而为资本市场各项改革保驾护航。

证券日报

发改委:2016年起供给侧改革重要任务是“三去一降一补”

《证券日报》记者2月3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指出,供给侧改革是今后一个重要任务,2016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五项重要任务是“三去一降一补”,即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0.5%

从商务部2月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可以看出,2015年,在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我国服务进出口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带动外贸结构升级作用进一步显现。

两融余额止步二十二连降重返9000亿元

“低迷”的两融余额终于有所缓解。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于2月2日(周二)重返9000亿元之上,报900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 增加5.06亿元,结束此前22个交易日连降趋势。其中,沪市两融余额为5303.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89亿元。深市融资融券余额为 3697.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17亿元。

两公司火线发布质押补充公告 安抚市场平仓焦虑

近期,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临近平仓线的数据在资本市场蒸腾不已,而接连出现的平仓新闻,更是为这种担忧情绪添了一把火,也让投资者不禁为这些公司捏了一把汗。

上海证券报

徐绍史称经济发展有较强内在支撑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3日在国新办“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在他看来,中国经济韧劲十足,而且中国还有很多政策工具可以用,能够使得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的区间。

日本央行行长称必要时将进一步降息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3日在东京的一场演讲中表示,该行将在必要时进一步降低存款利率,以尽力达成2%的通胀目标。

资金涌动 获增持公司数环比大增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今年1月,共有56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获得增持的公告,远超去年第四季度月均283家的水平。若剔除去年12月的险资疯狂举 牌,各路资金今年1月总计增持的股份数也较去年末有所增加。无论是外部资本、控股股东,还是公司董监高,其增持活跃度都在提升。

薛荣年案惊天细节披露稽查执法天网恢恢严打内幕交易

去年12月,已经隐匿江湖数年的前平安证券总 裁薛荣年被传出因涉嫌“巢东股份”巨额内幕交易案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上海证券报记者从证监会获悉,2014年11月证监 会对“巢东股份”异常交易启动初步调查,并于2015年1月将所获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行政调查查明,原平安证券总裁、华林证券董事长薛荣年作为内幕信 息知情人向其亲属朋友多次泄露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活动,并指示其亲属朋友进行内幕交易,同时通过亲属设立公司在其保荐的多个项目中PE入股实现利益输 送,交易总金额超过1亿元,非法获利总金额超过5亿元,涉及包括巢东股份、东源电器鱼跃医疗等多家上市公司,案件性质恶劣,犯罪情节严重,属于罕见的特大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窝案。

证券时报

中国化工拟全资收购瑞士先正达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昨日宣布,已经同意通过公开要约收购瑞士农化和种子公司先正达,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的最大收购交易。

中国化工和先正达达成收购协议,先正达董事会全体一致推荐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100%股权的要约,要约价格为每股465美元现金。中国化工集团 的出价较先正达2月2日收盘价溢价约20%。要约还允许交易交割时支付每股5瑞郎特别分红,先正达已发行股本金的总价值为430亿美元。

薛荣年内幕交易案浮出水面 利益输送涉多公司

内幕交易、老鼠仓,资本市场这些出现频率较高的违法违规行为,向来是证监会稽查执法的打击重点。随着证监会调查的深入、公安机关的介入,曾轰动市场的 “薛荣年内幕交易案”,“张某老鼠仓案”浮出水面,其共同特点在于涉案金额巨大、涉案当事人均为对资本市场颇为熟悉的证券从业人员。

一天50起 大股东股权质押热度不减

据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 )记者统计,今日又有约50份A股上市公司大股东质押公告,不少大股东质押股份比例较高,有的公司直言目的是为了原融资资金安全,少数公司已经停牌筹划大股东资产注入。

券商经纪业务开年惨淡 业内称全年不容乐观

“1月份我们营业部开户数量、活跃用户交易量两项数据都出现下滑。”昨日,一位券商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而券商分析师则预计,2016年证券行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同比下降30%左右。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