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6-01-29 11:14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推动出口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上午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就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李克强表示,当前,处于深度调整中的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复苏动力不足,不确定因素增多。推动增长、调整结构、加强合作已成为国际共识。 中国经济同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在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速放缓、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去年中国经济保持6.9%的中高速增长,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居 民收入和储蓄增长均高于经济增速,环境持续得到改善,这些是来之不易的。

地方两会齐吹国企改革号角

截至目前,除安徽外,其他省区市均已召开两会。从各地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国企改革和去产能成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重组、混合所有制改 革、资产证券化成为重要措施。业内人士认为,股权多元化改革和清理“僵尸企业”将是国企改革两大关键点,未来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将迎来高潮,地方国企资 产证券化也有望提速。

发行力度加大 地方债投资主体待扩容

财政部日前就2016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发布通知称,2016年地方债通过公开发行和定向承销方式发行。鼓励地方财政部门在合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研究探索面向社会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发行地方债。

南方A50ETF单日获4亿元净申购

昨日,A股延续疲弱表现,上证指数跌2.92%。值得关注的是,香港直接投资内地A股市场的RQFII-ETF——南方富时中国A50ETF录得近4亿元人民币净申购,全天都处于溢价状态,截至收盘,溢价率为1.01%。

证券日报

央行:将增加春节前后 公开市场操作场次

中国人民银行1月28日发布公告称,为做好春节前后流动性管理工作,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加春节前后公开市场操作场次。

地方两会齐吹房地产去库存号角 重点城市有望取消限购

近期,地方两会相继召开,最引人注目的房地产去库存问题,被许多省市列入议事日程,进行了专项讨论,很多地区更是拿出了具体政策措施。

财政部:各地置换地方债每季至多发行30%规模

财政部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16年地方政府债券(以下简称地方债)发行工作。各地每季度置换债券发行量原则上控制在当年本地区置换债券发 行规模上限的30%以内(累计计算),即截至第一季度末发行量不得超过30%,截至第二季度末发行量不得超过60%,截至第三季度末发行量不得超过 90%。

IMF份额改革正式生效 中国投票权升至第三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美国当地时间1月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改革正式生效,中国也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IMF第三大份额国。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

李克强表示,当前,处于深度调整中的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复苏动力不足,不确定因素增多。推动增长、调整结构、加强合作已成为国际共识。 中国经济同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在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速放缓、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去年中国经济保持6.9%的中高速增长,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居 民收入和储蓄增长均高于经济增速,环境持续得到改善,这些是来之不易的。

从地方两会看供给侧改革如何发力

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在去产能、去库存、补短板三方面,多个省份都有实质性动作。其中,去产能方面,多地瞄准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河北、宁 夏等地还明确了落后产能压减的具体目标;去库存的工作则主要聚焦在房地产领域,江西、青海、河南等地拟出台补贴政策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补短板方面,加大 技改投资和培育新兴产业是两个抓手,多地提出今年将加大技改投资规模。

不得超过当年置换债券的30% 地方债置换设“季度发行上限”

财政部1月28日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地方财政部门应根据资金需求、存量债务到期情况等,按照大致均衡原则发行地方债。对于置换债券,每季发行量原则上控制在当年本地该类债券发行规模上限的30%以内。

证券时报

央行临时增加公开市场操作频率

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为了做好春节前后流动性管理工作,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临时增加春节前后公开市场操作场次,从今日起至2月19日,除了周二、周四常规操作外,其他工作日均可正常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李克强:有能力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上午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就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李克强表示,当前,处于深度 调整中的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复苏动力不足,不确定因素增多。推动增长、调整结构、加强合作已成为国际共识。中国经济同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在世界经 济和贸易增速放缓、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去年中国经济保持6.9%的中高速增长,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居民收入和储蓄增长均高于经济增速,环境 持续得到改善,这些是来之不易的。

美联储对经济担忧增加 3月加息预期降温

自去年年底美联储启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之后,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日渐增长。当地时间27日,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与市场预期一致。与此同时,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有所增加。美联储表示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进展,并评估这些进展对美国劳动力市场、通胀水 平以及经济前景的影响。美联储在声明中再次强调,未来加息步伐将是渐进的,将根据未来经济数据和经济前景的变化适时进行调整。在本次声明中,美联储没有释 放在未来将放缓加息节奏的信号,并未排除3月加息的可能。高盛经济学家詹哈祖斯表示,美联储承认了最近金融形势趋紧和海外经济前景的潜在风险,并意识到这 些因素都可能会影响加息前景,但如果金融市场状况出现适度改善,3月份加息仍可期待。

全球企业债规模高达29万亿美元

股市剧烈动荡,投资者都提心吊胆,但应该担心的还不止这些——全球企业负债累累,债务已达前所未有的规模。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企业债规模已高 达29万亿美元,企业杠杆率也触及近12年的高位。自2009年以来,对于企业债而言最经常发生的就是信用评级下调。而最令人担忧的是,全球约1/3的公 司所获得的投资回报无法覆盖其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