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2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5-12-18 10:47

中国证券报

自贸区建设顶层设计文件发布 力争与所有毗邻国家地区建立自贸区

国务院17日发布的《关于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快构建周边自由贸易区,力争与所有毗邻国家和地区建立自由贸易区,不断深 化经贸关系,构建合作共赢的周边大市场。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沿线自由贸易区,结合周边自由贸易区建设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积极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 建自由贸易区,形成“一带一路”大市场,将“一带一路”打造成畅通之路、商贸之路、开放之路。逐步形成全球自由贸易区网络,争取同大部分新兴经济体、发展 中大国、主要区域经济集团和部分发达国家建立自由贸易区,构建金砖国家大市场、新兴经济体大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大市场等。

美加息兑现 A股迎布局窗口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实施了7年的零利率政策正式终结。不过,主要新兴市场股票并未如此前预期那样大幅回调,反而集体上行。分析人士认为, 美联储加息落地后,A股市场交投出现回暖,可以看出两大积极信号:一是资金参与热情升温,沪深两市成交额近万亿元;二是市场出现二八共振,迎来难得的普 涨。目前来看,指数的完全突破可能尚需反复震荡确认,但近期创业板指已明显走强并站上所有均线,市场正在寻求结构性突破,跨年度的春季行情正在酝酿、发 酵,市场迎来了布局窗口。

分析人士料货币政策更趋宽松

17日,在金融界网站主办的第四届“领航中国”年度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表示,美联储一直在为是否加 息纠结,虽然“靴子”终于落地,但世界经济的复苏前景非常微妙,非常艰难。券商人士表示,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中国将加大应对外部风险的力度,明年货币政 策可能比市场预期更宽松。

证券日报

勇者央行 2015年深化金改“闯三关”

专家指出,在利率走廊和人民币汇率指数形成之后,货币政策就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双锚时代”,今后货币宏观调控将以此为基准选择政策工具。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A股“利空”有望变“利多”

17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的区间。美联储近10年来的 首次加息不仅引起了全球的关注,也扰动了国内投资者的心绪,有人担心A股市场会受到重挫。对此,笔者认为,A股市场的运行走势有其自身的特点,更多的是受 国内经济政策以及技术周期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因此,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

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出炉 10亿元以上项目奖800万元

为鼓励PPP项目加快实施,财政部不断送上政策礼包。《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昨日,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出台,对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中的 新建项目,财政部将在项目完成采购确定社会资本合作方后,按照项目投资规模给予一定奖励。其中,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

长航凤凰 停牌两年今日“重生”

自2013年12月27日开始停牌的长航凤凰在经历了退市危机和债务重整后,最后因公司确定重组而宣布将于2015年12月18日复牌。对于停牌近两年的长航凤凰发布的复牌公告,投资者 感慨道“等得头发都白了”。更有投资者发出了“700多个日夜”的感叹。

上海证券报

“谁的万科”翻牌 王石宣战“宝能系”

在“宝能系”的连番猛攻之下,作为万科灵魂人物的王石终于在17日高调发声,亮明自身立场——不欢迎“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供给侧结构改革:高层“剧透”了什么?

从“三驾马车”的淡化,到“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提出,近期高层话语体系中的这一微妙变化传递出一个明确信号:中国宏观调控思路正在发生重大转变,从以往的偏重需求侧调控转为偏重供给侧调控。

证券时报

国务院部署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若干意见》,提出了我国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总体要求,提出要进一步优化自由贸易区建设布局和加快建设高水平自由贸易区,并就健全保障体系、完善支持机制以及加强组织实施作出具体部署。

李克强:把中俄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作为新增长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主持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李克强表示,在国际政治、经济、金融环境复杂多 变,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各主要经济体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方愿同俄方共同努力,发挥相互投资的引擎作用,把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作为新的增长点,落实好 重点合作项目,促进双向投资便利化,提高投资活力,深化能源资源、财政金融、航空航天、农业、军技等领域合作,为中俄务实合作提质增量。

新三板定向发行规则细化 持股平台认购受限

昨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关于《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问答——定向发行》适用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就定向发行中持股平台的认购进行了细化明确。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