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2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5-12-11 10:17

中国证券报

外汇局:人民币短期波动非趋势性贬值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走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0日报6.4236,再创四年来新低。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春英在10日举 行的四季度外汇管理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的短期波动不宜视为人民币趋势性贬值,应多看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多边汇率和更长期一点的 走势。

城市基建将成稳增长利器

即将召开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或将针对城市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运 营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消费需求的“倍增器”,也是投资需求的“加 速器”,有望成为全国城市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一系列城市基础设施政策的出台及项目的批复将有利于落实新型城镇化建设并助力稳增长。海绵城市、城 轨交通、地下管廊等万亿级投资盛筵已拉开帷幕,为相关行业发展打开想象空间。

险企资金运用大变局

保险机构接连举牌上市公司,成为2015年保险资金权益类配置“更上一层楼”的最新注解。保险资金在四季度二级市场投资方面,既考虑到开发医药、房地产等防御性板块的潜力,也对国企改革等领域给予更多关注,各家机构的偏好在举牌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

证券日报

注册制改革渐进式推进是市场的选择

注册制推出时间的明确终于让悬在市场上的那只“靴子”落地了,市场预期更加稳定了。但需要强调的是,注册制改革不会一步到位,将会是渐进式推进的方式,这种方式也最适合中国国情。

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是平滑的过程

“推进注册制改革并不是马上进入崭新的阶段,股票发行从核准制向注册制推进是平滑的过程。”12月10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和经济研究中心教授胡继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配合上交所网上IPO全网测试 统一账户平台暂停对外服务三天

《证券日报》记者12月10日从中国结算获悉,因配合上交所网上IPO全网测试,中国结算统一账户平台于2015年12月12日(周六)、12月13日(周日)、12月19日(周六)全天暂停对外服务(包括身份验证业务)。

“僵尸企业”清理升级 亏损三年以上企业将予以“出清”

“国家大力清理‘僵尸企业’主要是为了改善社会有效供给,也就是说那些产业过剩行业将是主要清理对象,包括煤炭、钢铁等行业内连续多年亏损严重 的上市公司都会成为清理对象。”中投顾问研究总监郭凡礼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外,一些依赖政府补贴或财务手段维持企业生计的“空壳公 司”,也是着力清理对象。

上海证券报

注册制改革“开弓如何射好箭”

从“审核时代”到“核准时代”,再到现在即将步入“注册时代”,我国股票发行制度走过了摸索、探寻、改革、发展的漫长道路。但是正如金融领域的 其他标志性改革一样,注册制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事关重大。同时,纵观国际成熟市场经验,注册制改革是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重要性和复杂性的结合,决定 了注册制改革必须延续中国金融改革的渐进式道路,在摸索中积极稳妥地推进。

谁的万科? 深交所发问

12月10日,深交所公司管理部向“宝能系”旗下的钜盛华(收购主体)发出《关注函》,一连抛出了九大关注事项,要求钜盛华及财务顾问在12月14日前答复并给出证明文件。其中,“宝能系”借道杠杆资金举牌背后的相关权利行使、资金来源以及信息披露问题成为关注焦点。

证券时报

备战注册制:提请授权最快月底通过

随着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定调,注册制改革的步伐加快。证券时报记者从接近全国人大的相关人士处获悉,截至目前,12月底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 次会议还未确定最终议题,但不排除注册制相关内容将上会提请审议并获得通过。这意味着,最快在本月底注册制改革的推进将越过法律阻碍。

炒作高送转 主要看气质?

一个苹果,一切两半,再切四瓣,对吃这个苹果的人来说有什么影响?道理大家都懂,但到了A股市场就全然不同了:这公司今天“10转10”,股价炒起来了,那公司明天“10转20”,股价又炒起来了。

注册制改革传递正面信号投行将上演“强者恒强”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 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明确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交所、深交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这意味着发行注册 制改革将在《证券法》修订完成前先行落地。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