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证券报摘要 > 正文

12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来源: 新浪财经  2015-12-10 10:36

中国证券报

注册制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实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中央企业增效升级,听取监事会对央企监督检查情况汇报;确定改革完善知识产权制度 的措施,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 和《中医药法(草案)》。

证监会:注册制改革不会一步到位

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草案明确,在决定施行之日起两年内,授权对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开发行实行注册制度。

通胀维持低水平 货币宽松有空间

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比10月回升0.2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5.9%。业内人士认为,CPI回升动力不足,低通胀为政策向偏松调节提供了有效空间。

证券日报

国务院:两年内实行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

12月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拟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 

证监会将重点关注公司上市不满三年卖壳行为

上市不满三年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借壳)的上市公司,证监会将在审核中重点关注。《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关于上市不满三年 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借壳)信息披露要求的相关问题与解答》明确,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借壳),截至预案公告时,如果上市时间不满三年,应当 在重组报告书中对四方面事项做出专项说明。

养老金运营管理细则正起草 驰援股市指日可待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金结余资金委托投资运营正在提速,12月9日,《证券日报》记者独家获悉,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在 起草养老金运营管理细则。同时,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前不久成立的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将加入到养老金 管理机构行列。  

上海证券报

注册制改革循序渐进 过渡期力保平稳对接

注册制实施前,证监会仍将正常进行新股发行的受理和审核,实施后,现有企业排队顺序不变。同时,实施注册制过程中新股发行节奏、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险资举牌的袖里乾坤

已经很难再用“有钱、任性、野蛮”等笼统字眼,来释疑保险资金最近一段时间的举牌狂潮。“你争我夺”的激烈背后,仍有太多谜团没有解开。

抢筹“一刻不缓”谁在加码万科

时隔四个交易日,地产龙头万科9日再度被巨量买单封至涨停板。从盘面来看,与月初“宝能系”、安邦保险抢食万科股份所处情形类似,万科昨日强势 拉板同样缘于超大资金不计成本地买入;从时点来看,昨天恰好是宝能阵营“禁买令”解除之日,而此时的安邦保险还正处于禁止交易(只针对万科)的“窗口 期”。

证券时报

证监会:注册制不会造成新股大扩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

习近平:改革要向全面建成小康目标聚焦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2月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并 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今年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出台了一大批有力度、有分量的改革成果,改革呈现 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改革任务、制度建设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聚焦、向构建发展新 体制聚焦,扭住关键,精准发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国务院:严控产能过剩行业投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中央企业增效升级,听取监事会对央企监督检查情况汇报;确定改革完善知识产权制度的措施, 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和《中医 药法(草案)》。

新城控股 “跨市场”转板 B股改革再度升温

随着新城控股成功由B转A,B股改革的话题再上尘嚣。当初作为制度性金融创新的B股,在市场变幻中沦为鸡肋,成为亟待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B股企业具有强烈的融资需求,但受严格的条件限制。B股改革究竟该如何进行?

不良资产证券化即将重启 中行首单规模预计80亿

多位消息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中行正在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业务,或将打响不良资产证券化重启后“首枪”。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