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正文

停牌“避震” 中小板一周逾1/5公司宣布停牌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15-07-07 10:27

上市公司停牌潮仍在延续。7月6日晚间,有光线传媒、中青宝、互动娱乐等44家上市公司发布停牌公告。自6月29日以来,上证综指从4053点降至3776点,一周跌幅达6.83%。而受股市连续暴跌影响,越来越多的公司采取停牌方式以回避股价下跌的风险。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6月29日至7月6日晚间,沪深两市多达448家上市公司发布停牌或停牌进展公告。这意味着,一周之内,A股2808家上市公司中,至少有16%的公司目前处于停牌状态。

从新近停牌或延期复牌公司的停牌事由来看,多为筹划重大事项、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其中,绝大部分公司并未披露停牌具体原因。275家公司拟因筹划重大事项宣布停牌或继续停牌。此外,新时达、世纪游轮、围海股份等50家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处于停牌状态;长海股份、四环生物、汇源通信等48家公司停牌事由为非公开发行股票;大元股份、亨通光电等11家上市公司则因员工持股计划而停牌等。

此外,从板块来看,过去一周,中小板发布停牌公告公司最多,有171家宣布停牌或继续停牌,约占中小板公司总数的22%。创业板次之,98家宣布停牌或继续停牌,约占创业板公司总数20%。

[责任编辑:曾真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