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B股 > 正文

沪B短期调整仍会延续

来源: 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5-05-11 11:32

上周两市B股表现分化,上证B指报收397点,一周下跌2.19%,深证B指报收1458点,一周上涨2.26%。

上证B指本周在410点附近的前高位置受阻回调,后半周跌破10日均线,短期调整态势比较明显,周线虽然是阴线,但是获得迅速上扬的5周均线 支撑。目前来看,短期调整可能仍会延续1~2周时间,不过调整空间可能有限,380点一线有望构成回调目标,日线上则会构成一个清晰的平台型a-b-c调 整小波浪,如果5月中下旬完成这个调整,后面将掀起新的上升浪。深证B指表现特别强势,周中的回调仅仅在10日均线处就获得支撑,周五再起升浪,中期升势 没有什么问题,短期则不宜激进,回落则构成进场机会。

沪市B股中,中毅达B 值得关注,原来简称ST中纺B,重组后的公司控股股东已经变更为大申集团,主业变更为园林产业,公司的发展方向是向生态园林、环境修复、环保产业等创新型 产业方面转型发展,目前其A/B股比价达3.76,位列最高比价的第二名,业务转型+高比价,使得其长期持有价值突出。目前沪市A/B股比价大于2的数量 是27只,这个数字是在缓慢下降,说明A/B价差正在缓慢缩减。在考虑比价的基础上,绝对股价低是另外一个选股考虑因素,因为B股是散户主导的市场,低价 对散户的吸引力很大,低价股中走出大牛股的案例不胜枚举,中毅达B正好符合高比价、低股价、业务转型三大特点。

深市B股中,目前A/B股比价最高的是中冠B,公司于2014年6月进入重组,目前重组仍在进行当中,根据重组方案,装饰公司神州长城拟借公司壳上市,这支撑其股价长期走牛,中冠B近期调整较为充分,值得关注。列深市A/B股高比价第二名的是深中华B,该股绝对股价也很低,根据这两点考虑应是很好的备选品种,不过深中华B主营自行车业务,毛利低,不赚钱,资产质量很差,且公开信息层面没有重组的迹象,但其股价已经突破20多年来的箱体创出历史新高,股价与基本面不匹配。相对来说,列深市高比价第四名且绝对股价低的方大B,会是更好的投资品种。

[责任编辑:邹文娟]

【相关链接】关于  沪B  新闻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