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股市学堂 > 正文

股票投资时钟:小慢牛超过想象的慢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2014-10-13 09:10

投资专栏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A股小慢牛行情也属于牛市,而A股上涨需要金融动力。

股票投资时钟理论创始人姜伟表示,散户投资者在小慢牛行情中主要的问题就是拿不住好股票。因为投资者不知道是什么因素推动了这只股票上涨,缺乏持有任何一只股票的内在理由。就是说投资者持有一个行业的一只股票,需要找到能使这只股票连续上涨的金融动力的依据。

“股票投资预见未来,就是研究波动变化顺序在先的因素变化的规律性。而股市金融动力的预见研究,可能成为掌控股市未来变化规律的研究。”姜伟认为,经过 股票投资时钟多年研究,如果一定要将金融市场变化排列出一个先后次序,应该是黄金价格、美元指数、上证综指、K线均线。股市变化先后顺序,会对股票投资操 作正确与否造成很大区别,主力习惯操作中的“买预期卖事实”的前提,一定是找到股市变化后的金融变化预期的依据。

经典的经济学理论认为,改变经济周期的变化次序,需要改变货币政策,就是说,在基本的情况下,使用不同的货币政策即可改变原来的经济周期的变化。

七年以来,美国股市长牛不衰,将经典经济学理论演变为使用不同货币政策可以使原来的股市周期发生改变。不过,如今美国经历次贷金融危机之后的经济复苏有待确认,而美国股市历史罕见的大牛市已接近尾声,可见金融动力对股市影响之巨大。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金融动力促使股市连续上涨,不是线性的,而是非线性的多级多元素组成的合力来实现的。“促使A股连续上涨的金融动力是国际主要货币的汇率和利率相互影响的周期变化及定价货币波动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涨跌中长期趋势的确定。凡货币须有流动性,货币流动是有阶段性方向的,而促使货币流入股市的原因也正是A股连续上涨的金融动力。”姜伟说。郭家轩

[责任编辑:杜世雄]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