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美媒:苹果收购Beats或与乔布斯背道而驰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4-06-03 15:22

据美国《连线》杂志5月29日消息,乔布斯一直不喜欢音乐订阅服务。虽然不止一次被劝说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他总会引用那些由于用户停止订阅无线音乐而消失的公司来反对。人们希望拥有音乐,但他依然选择坚持。不过上周苹果的收购说明苹果确实在发展流媒体音乐订阅服务。

28日,苹果确认将斥资30亿美元收购耳机制造商Beats,并表示将继续发展Beats旗下的流媒体音乐服务Beats Music。不止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次收购并非苹果以往的风格。Beats耳机的市场销售的确非常好,但是开创性的声学技术并不多。苹果的这场收购似乎 并不是为了获得技术,而是为了乔布斯一直反对的音乐订阅服务。不过乔布斯的继任者蒂姆库克(Tim Cook)认为Beats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库克证实这场收购并非是为了技术。在ReCode大会上的采访中他说:“我们可以打造你能想到的任何物品,但这并非问题所在。”那么,问题到底 在哪里?库克说是在音乐,这个苹果长期关注的方面,它制造的情感联系拥有可怕的力量。那么为什么是收购Beats而并非甲壳虫的歌曲目录或者费城交响乐团 呢?库克解释说这更多是因为Beats旗下颇具魅力和创意的领导者Jimmy Iovine和Dr. Dre。他们与艺术家的联系使Beats耳机得以推广,使他们的产品成为有史以来最酷的个人耳机。

不过关键所在似乎是仍处于萌芽的Beats Music流媒体音乐订阅服务,乔布斯一直认为用户不需要音乐订阅服务,而该业务与他的观点背道而驰。

从某种方向来看,苹果已经开始了流媒体服务。在iTunes match功能中,用户的歌曲可以被储存在云端并支持流播放。不过直到目前,苹果仍未踏出大步,它从未推出一项服务来满足用户流播放他们喜欢的任何歌曲, 而苹果建立该项服务却应当是自然而然的。iTunes服务中内置有付费服务,用户通过支付来下载数十亿首歌曲。苹果也拥有技术人才、设计人才,并且已是世 界最好的品牌之一,而这些都与音乐相关。因此,苹果必能比Rhapsody、Rdio、Spotify提供更好的服务。

于是新问题便来了:Beats的品牌能否比苹果或iTunes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或许需要进一步观察Beats Music服务将会如何发展我们才能看到答案。目前该项服务只有25万订阅用户。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