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正文

中小板助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来源: 证券日报  2014-05-26 16:12

中小板成立十周年以来,致力于促进消费类公司发展壮大助推国民经济扩大内需,促进传统产业利用资本市场谋求转型升级,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意义。

消费类上市公司

助推国民经济扩大内需

目前,中小板公司与居民消费直接相关的公司有122家,占中小板公司总数的17%,这些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4,324亿元,占中小板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的28%。

在中小板,部分消费领域细分行业公司集中在此上市,一大批食品饮食以及家具、装饰等行业的公司为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发挥着“助推剂”的作用。借助中小板 广阔的平台,消费类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同时,为民众的衣食住行提供更多、更好的消费产品,也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

高速发展

目前,中小板多层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分布已显雏形。一批优质企业在这里聚集,其中战略新兴产业类公司234家,占全部公司总数的33%。而深交所也于2012年发布了深证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系列,其中包括深证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中小板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创业板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数。提供了反映深圳多层次市场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整体表现的市场标尺,也为市场分析和投资评价提供更多工具,满足市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指数化投资的需要。

传统产业

转型升级的平台

在众多中小板公司中,一批传统产业公司积极谋取转型升级,并取得显著成绩。不少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渠道模式创新、协作模式创新等方式,逐 步探索“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发展的多元化路径,践行了不同的创新模式。在调结构、促转型的经济背景下,中小板公司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积极寻找适合 自身的创新发展之路,这些企业的发展壮大也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探索出了一条可行之路。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