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正文

道指创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纳指三连跌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5-16 16:32

美国今天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好坏不一,零售巨头沃尔玛的业绩弱于预期,令大盘承压。

道指走势(点击查看大图)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四收低,道指遭遇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滑。美国今天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好坏不一,零售巨头沃尔玛的业绩弱于预期,令大盘承压。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7.16点,跌幅1.01%,至16446.81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31.33点,跌幅为0.76%,至 4069.2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68点,跌幅为0.94%,至1870.85点。盘面上,各大板块普跌,原材料和金融板块领跌。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称,截至5月10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减少,创下自2007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报告显示,该周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4万人,至29.7万人。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周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 32.1万人。与此同时,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从31.9万人的初值小幅向上修正至32.1万人。

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称,4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创下自去年夏天以来的最大增幅,主要由于住房、医疗保健、新车、牛肉、汽油及其他许多杂货的成本上涨。报告显示,4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3%,创下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

全美住房营建商协会(NAHB)和富国银行(行情 专区)公布联合报告称,5月份住房营建商信心指数下降至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报告显示,5月份NAHB/富国银行住房营建商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46点下降至45点,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美国政府公布报告称,4月份美国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6%,降幅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主要由于公用事业(行情 专区)生产在这个月中大幅下降。

纽约联储公布报告称,5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强劲回弹,其制造业指数上升至自2010年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报告显示,5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从4月份的1.3点大幅上升至19.0点,远远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费城联储公布报告称,5月份费城地区制造业指数小幅下降。报告显示,5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从4月份的16.6点下降至15.4点,但仍略微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且远高于3月份的9点。

金价方面,包括更高的消费物价涨幅和按周统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下降在内的经济数据被市场解读为利好,并对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形成压制,金价丢失之前一个交易日中的涨势,主力黄金合约周四跌0.9%收于每盎司1293.60美元。

油价方面,美国股市指标的全面下跌对投资者的情绪形成压制,原油价格自三周高位回落,出现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的走势,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0.9%收于每桶101.50美元。

公司消息方面,美国连锁超市巨头沃尔玛当地时间15日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沃尔玛当季盈利降至35.8亿美元,合每盈利1.11美元;去年第 一季度沃尔玛每股盈利37.8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14美元。沃尔玛当季销售额增长了0.8%至1142亿美元。包括会员和其他收入在内,当季营收增长 0.8%至1150亿美元。

中国向在华经营的全球性公司发出了严厉的警告。葛兰素史克行贿案被曝光近一年来,该公司的英籍高管首次被中国当局指控,之前该公司一直坚称涉案人员全部是中国雇员。

针对辉瑞试图并购阿斯利康的口水战正不断升级。一位英国政治家调用“强奸”一词来形容这家美国巨头的再次竞购。辉瑞被英国反对党工党人士,议会成员奥斯汀·米切尔戏称为“强奸犯”。

《纽约时报》当地时间5月14日忽然宣布撤换现任总编辑吉尔-艾布拉姆森(Jill Abramson)。《纽约时报》现任编辑主任迪恩-巴奎特(Dean Baquet )将接替艾布拉姆森的职务。艾布拉姆森在被撤换之前仅仅在《纽约时报》总编辑的职位上工作了不足三年时间。

彭博社报道,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成为DirectTV(DTV)股票大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这归功于巴菲特的核心股票投资人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他们在这只股票只有当前股价一半时进场。

由于英国足球俱乐部赛事广播和商业广告收入增加,使得英国足球俱乐部曼彻斯特联队(Manchester United Ltd)季度收益猛涨。据报道,英国足球俱乐部曼彻斯特联队于2005年被美国商人马尔科姆·格雷泽家族收购,并于2012年上市。

欧股方面,多组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再度强化了投资者对停滞中的全球经济增长局面的担忧,在之前一个交易日中已经自六年高位回落的欧股市场继续承压,主要区域指数全面下挫,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跌0.91%。

[责任编辑:朱燕]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