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3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3-19 08:33

2月份新增外汇占款骤降七成 创5个月来新低

“2月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从1月份的4373.66亿元骤降至1282.46亿元,环比降约71%。说明2月份中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并非是央行有意压低的结果,而是市场供求关系造成的。”一家国有商业银行(行情 专区)的交易员称,受人民币汇率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外汇占款将呈下降趋势,这也增强了二季度降准的市场预期……

楼市风向有变

随着多地楼市调控力度加大、信贷收紧,今年以来全国房价整体涨幅持续放缓,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与二手房环比价格涨幅均降至15个月以来新低。更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四线城市房价回调的同时,原本火热的一、二线城市市场同样出现了降温。房价涨幅普遍放缓已经成为趋势,房地产(行情 专区)市场的风向正在改变……

央行否认参与兴润置业相关风险处置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澄清,3月18日,个别外媒报道《中国央行紧急讨论救助小型房地产公司》,与事实不符:第一,人民银行未参加文中提到 的“周二召开的紧急会议”。第二,人民银行未参与浙江兴润置业相关风险处置。对该媒体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失实报道的行为,人民银行予以强烈谴责……

上交所对违规交易直接上报证监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2013年自 律监管工作报告》。配合证监会加快监管职能转变的改革举措,上交所从交易所的功能和定位出发,着力于提升自律监管的效率和效果。报告显示,对违规事实明确 的异常交易,上交所不再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尝试直接作为案件线索上报证监会查处。上交所2013年向证监会上报违规案件线索130件(同比增长 124%……

新三板料8月引入做市商T+0交易

目前,新三板协议转让系统全市场仿真测试已近尾声,而市场对于5月份新三板全新交易系统上线以及做市商仿真测试更为期待。证券时报记者从参与此次测试的 多位券商人士处了解到,为了减少券商做市风险,新三板有望8月份引入做市商T+0交易;届时,初始做市商满足持股要求,可以向挂牌公司股东折价购入股 份……

205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逾六成预喜

上市公司开始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18日,共有205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超六成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具体来看,在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44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18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减,19家上市公司续盈,23家公司续亏,11家首亏,10家公司扭亏,58家公司业绩略增……

新电改方案上报 电网逐步退出售电

上证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能源局牵头制定的新电改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新方案以电网逐步退出售电和大用户直购竞价上网为主线,以及电网的财务和调度两者择其一独立。据介绍,电网逐步退出售电就是所谓的“电改从售电侧起步”。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

一季度钢铁业效益或创15年最差

中钢协党委书记兼副会长刘振江日前透露,今年一季度可能是钢铁(行情 专区)行业进入新世纪以来效益最差的一季度,现在或才开始真正进入冬天。中钢协网站消息,刘振江透露,钢铁业2014年1、2月份行业效益比前两年更差,1月份重点统计单位又出现亏损,亏损金额达10亿元,企业亏损面达43%,创历史新高……

绿地借壳 引爆上海国资改革

继去年12月份率先发布地方版国企改革方案,上海国资委实施国企改革再次一马当先。3月18日,金丰投资正式复牌,经过长达数月的马拉松拉锯战,其重组方案终于尘埃落定。在方案中,金丰投资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置出资产预估值为23亿元,拟注入资产为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元……

中石化成立易捷公司为引民资铺路

专家认为,尽管中石化目前在与谁合作的态度上较为暧昧,但此举应是在为引入民资铺路昨日,中石化宣布,3月17日,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在北京挂牌成 立。据介绍,易捷公司将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营,进一步提高销售企业零售网络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关于中石化与阿里巴巴是否合作的消息甚嚣尘上……

9.48亿元净利润入账 中国铝业扭亏业绩大增111.51%

中国铝业3月18日晚间发布了2013年年报, 根据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0.38亿元,同比增长15.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8亿元,同比增长111.51%,实 现扭亏,每股收益0.07元。2013年原铝价格延续震荡下行格局,12月份国内外铝价跌至年内低点。截至2013年12月底,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原铝企 业产能利用率为78.46%……

协议一签股价立涨 海信携11家视频网齐谋内容共享

在言必称互联网思维的市场背景下,传统电视企业如今也在思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海信电器官方微博透露,昨日14时13分,海信召开了互联网电视产业生态合作发布会,海信与包括乐视网、优酷、土豆等在内的共计11家视频网站签署协议,各方表示将以海信电器产品为终端……

年报下滑超六成 中煤能源再投177亿加码煤化工

中煤能源再次出手,大手笔加码煤化工(行情 专区)项目。公司今日公告,全资子公司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拟投资建设图克气化岛及相关工程项目,投资额177.5亿元。而公司同时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下降六成有余,煤化工成为公司转型的希望……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