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3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3-18 08:33

首批5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获颁登记证书

3月1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举行私募基金管理人颁证仪式,首批5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成为 可以从事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为首批私募基金管理人颁发了登记证书,并与参会代 表进行了座谈……

私募基金从此变身正规军

鼎晖投资、重阳投资等50家投资管理机构于2014年3月17日获得中国基金业协会批准成为中国首批私募基金管理人,这是我国私募基金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私募基金业开始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新股发审会重启在即 老股转让政策或有调整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发审委在启动前四至五天应该会公布委员名单和具体的审核项目,而且拟上市公司必须提前进行信息的预披露。但是到现在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上述事项,目前我们也没有接到正式的文书,所以新股发审会在本周马上启动的可能不大……

A股公司一季度业绩料承压

3月以来,A股进入上市公司年报密集发布期,截至3月17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止,A股共有533家公司发布了2013年年报。统计显示,上述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6815亿元,同比增长17.40%,合计实现净利润2003亿元,同比增长37.43%,业绩稳定增长。中小板创业板净利润增速反弹。从行业看,TMT、医药(行情 专区)汽车(行情 专区)等行业保持稳定快速增长,有色、煤炭等行业表现低迷……

上市公司退市今年难破局 地方保护将遭重拳狙击

近日,在证监会主席肖钢表态要建立起市场化、多元化、常态化的退市机制后,有关退市制度的话题再次成为热点,其中有对A股市场长期以来的“退市难”问题 的讨论。形成“退市难”的因素包括多个方面,但除市场机制和投资者保护不完善之外,与世界发达经济体相比,中国资本市场的退市制度之所以被“束之高阁”, 是因为面临着鲜明的“地方特色”……

工行业整体弱复苏 氨纶草甘膦异军突起

截至17日晚间,共有54家化工(行情 专区)企业披露2013年年 报 ,其中38家营收实现增长,占比达70%;24家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仅为45%。根据数据 ,目前已经发布业绩快报的199家化工企业中,有100家利润同比实现增长,显示出化工行业仍处于弱复苏态势。但部分子行业在经历去产能之后触底回升,净 利润和增速都保持较高水平,其中不乏氨纶、草甘膦等明星产品……

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获政策扶持

为鼓励文化出口,国务院昨日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意见明确了支持重点,鼓励和支持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种所有制文化企业从事国家法 律法规允许经营的对外文化贸易业务,并享有同等待遇。此外,还会进一步完善《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指导目录》,定期发布《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目录》和《国 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目录》……

贵州新一轮国企改革启动

3月17日,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启动暨推介会在贵阳举行。推介会上,首批集中推出包括茅台集团、盘江集团在内的128个项目,其中,股权转让、增资扩股项目42个,建设项目86个,覆盖了能源、建材、化工、冶金、房地产(行情 专区)、商贸物流、交通运输、旅游酒店(行情 专区)、矿产资源精深加工等行业,预计投资总额2763亿元……

人民币即期汇率创11个月新低

3月17日,银行(行情 专区)间 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幅扩大至2%的首个交易日,与中间价小幅上涨“背离”的是,即期市场昨日继续贬值,收盘创约11个月的新低,全天最低下探 6.1818,较当日中间价跌幅逾0.8%。业内人士指出,从波幅“翻番”的首个交易日来看,市场力量推动了即期市场创阶段性新低,显示市场对短期内的人 民币走势有分歧……

外资投行:人民币再贬值幅度有限

中国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昨日由1%扩大至2%,对此,外资投行表示,波幅放宽将令人民币波动增加,人民币汇率或短期内贬值,但长期升值趋势不减。巴克莱表示,中国近期宏观经济较预期疲弱,且市场亦担心信贷风险,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未来一个月走势偏贬,并调低未来一年的人民币汇价预估值……

绿地集团655亿元借壳金丰投资

旷日持久的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事宜终于尘埃落定。停牌8个月后,金丰投资今日宣布,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资产为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这也将刷新A股史上最大规模借壳纪录,公司总市值将直逼房企龙头万科……

浦发银行证实拟收购上海信托

目前,上海国际集团合计持有浦发银行24.18%股份,为合并持股第一大股东;同时持有上海信托66.33%的股份。上海国际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100%持股公司,如果浦发银行和上海信托实行控股合并,则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事实上,上海国资国企改革二十条意见自去年年底出台后,市场一直期盼上海国资改革的第二只靴子——金融国资改革方案落地……

起底车企“铁公鸡” 海马汽车连续5年未分红

虽然多数整车上市公司并没有发布2013年全年业绩报告,但是,纵观前三年,从2010年到2012年,在未分红的整车企业中,亚星客车金杯汽车比亚迪海马汽车连续三年均在其中,着着实实成了车企中的铁公鸡。金杯汽车从2001年到现在,超过12年的时间公司利润不分配、不转增。亚星客车从2003年到2013年,超过10年时间未分红送转……

松芝股份实际控制人7个月28次套现2.6亿元

自2013年8月下旬以来,松芝股份实际控制人、公司现任董事陈福成就对减持公司股票十分热衷:数据显示,自2013年8月21日开始,7个月的时间内,陈福成共进行了28次减持,累计套现约2.6亿元,这些减持行为,均来自其本人。狂热的减持之下,已然出现了违规的隐忧。陈福成最近的一次减持行为……

游资抢筹民营医疗股 机构2.7亿元砸跌中信银行

3月16日,据新华社消息,当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 (以下简称《规划》).分析人士认为,医疗保健将是城镇化配套建设的重要内容,因此昨日资金乘势抢筹民营医疗股。不过,有人欢喜有人忧。伴随央行紧急叫停虚拟信用卡产品,中枪的中信银行股价连续下挫……

七喜控股现历史最大亏损 涉水手游半年未运作

正当互联网蓬勃发展之际,以电脑发家的七喜控股 却迎来了史上最大亏损。2014年2月25日,七喜控股发布的201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营业总收入为14.21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6.28%,但是净利润却惊人骤降至-1.2亿元,同比减1180.65%,净资产也同比大减24.62%……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