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中小板 > 正文

84只龙头股领涨中小板指数

来源: 证券日报  2014-02-13 09:28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板2013年整体涨幅为82.73%,遥遥领先,中小板指累计上涨17.54%,上证指数同期累计下跌6.75%。

具体来看,去年创业板股中股价翻番的有75只,累计涨幅超50%的有181只,分别占创业板355只个股的(除近期上市新股)21.13%、 50.99%。而与创业板行业结构类似的中小板市场表现却逊色许多,数据显示,去年中小板股中股价翻番的有63只,累计涨幅超50%的有198只,分别占 中小板701只个股的(除近期上市新股)8.99%、28.25%。

2013年创业板十大牛股中,有6只传媒股、2只通信股、1只采掘股、1只电气设备股。而中小板股中,与掌趣科技中青宝等牛股业务结构类似的北纬通信省广股份奥飞动漫市场表现暗淡许多;与潜能恒信相比,同为页岩气概念的中小板股惠博普准油股份仁智油服2013年年内涨幅分别为84.80%、50.36%、20.02%,市场表现更是“天上地下”区别。

市场人士表示,创业板指2013年迭创新高,与创业板股给投资者带来的赚钱效应也有很大关系。在创业板指迭创新高背后,是其积攒的高溢价风险,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在中小板股与创业板股主营类似的情况下,2014年选择中小板股安全系数更高,机会远大于风险。

目前中小板已有716只股票,分析人士表示,2014年个股内部投资价值也 必有分化,因此在业绩表现优秀的强势股中选择个股,是较为安全的赚钱思路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小板指累计上涨6.99%,其中近六成个股跑赢该指 数,而年内累计涨幅超30%个股有84只,在这84只个股中,有12只个股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值得关注,它们分别为:嘉应制药东晶电子国星光电久其软件银轮股份智光电气延华智能鑫富药业爱康科技卫士通江苏宏宝威华股份.

在上述12只个股中,结合个股所属行业,主题投资机会,技术走势等指标来看,国星光电、卫士通,鑫富药业等3只个股在2014年有望成为中小板中的大牛股。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