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2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2-11 08:33

3300亿元逆回购今到期 央行操作存三种选择

“与去年春节后逆回购到期规模相比,今年春节后逆回购到期量要少得多。从市场情况看,节后现金回流因素应该可以冲抵公开市场资金流出,因此即使央行本周停止逆回购甚至地量重启正回购,回购利率上行空间预计也有限。”一家国有商业银行(行情 专区)的交易员称……

今年西部大开发锁定九大领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日公布了西部大开发九大重点领域,包括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推进特色产业发 展;发展科技文化和民生事业,不断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表示,西部地区已经进入全面小康的攻坚期、社会矛盾的多发期、转型发展的加 速期和改革开放的突破期究……

人民币升值预期回落

近期一些新兴市场已经发生的货币大幅贬值可能拖累投资者对中国的风险偏好。同时,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和影子银行的风险暴露也可能在短期内抑制市场情绪。这两个因素单独或共同作用,可能导致资本流入压力逆转,带来人民币贬值压力……

“走出去”新政助力多行业出口

记者日前获悉,有关部门正在酝酿推出新一轮支持企业“走出去”政策。分析人士表示,“走出去”新政将加快我国企业对外投资步伐,尤其将加快海外并购增速。在政策及资金支持下,我国企业“走出去”将助推基建、电子、汽车(行情 专区)及零部件、化工(行情 专区)等行业出口。同时,加快消化国内过剩产能……

合并报表下隐藏的债市风险

洛阳矿业集团债务困局风波,今日或许会有一个结果,但对于债券市场来说,更多的疑虑才刚开始。今日,洛矿集团将就三期债务融资工具召开持有人会议。该会议将对尚未到期的中票及非公开定向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的偿付安排进行审议表决……

创业板六成预增 整体市盈率近70倍

创业板指近日连创新高,去年涨幅高达82.73%,今年再涨19.09%。相比之下,创业板公司去年整体业绩增幅就没有如此迅猛了。包括新近上市企业在内的全部创业板公司,近日完成了2013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披露工作。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379家创业板公司去年合计实现净利润区间在271.46亿元至316.22亿元,同比增长约5.55%至22.96%……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好于预期

近日,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通知称,2014年及2015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将在2013年的基础上逐年下调5%,“退坡机制”正式启动,补贴缩减幅度 小于原先预计的10%,且补贴将不仅限于三年,而是持续实施。消息一出,市场反响强烈,多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出现大涨……

新年首月开门红 四大房企纷纷调高销售目标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不少房企便披露了2014年首月的销售业绩。其中万科、恒大、碧桂园、招商地产等龙头房企的销售业绩纷纷实现同比增长。2月10日晚,招商地产发布公告称,2014年1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3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95%;实现签约销售金额43.05亿元,同比增长28.42%……

超越茅台 网宿科技成两市第一高价股

创业板第一高价股网宿科技在突破百元大关后,一路冲高,昨日股价高开,一度达到138.46元高位,最终收报134.01元,一举取代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此前,医药(行情 专区)长春高新股价也一度超过贵州茅台。统计显示,网宿科技最近两年股价累积涨幅超过940%,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牛股,不过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已超过116倍,而茅台的动态市盈率还不到10倍……

中国重工启动84亿定增 迎娶两军工集团几无悬念

2月10日,中国重工股价报收于5.63元/股,较此前1月20日开盘时的4.85元/股累计上涨了逾16%。这一方面得益于公司较好的业绩预期,另一方面则主要源于中国重工刚刚获批的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及人们对“军工重大装备总装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的期待……

李嘉诚再度抛售A股 长园集团遭10次减持即将易主

连遭控股股东减持的长园集团,近日股价却一路走高,更于昨日涨停。然而,就在其股价涨停点,长园集团再度遭到了重量级股东的抛售。昨日晚间,长园集团公告称,公司当日分别接到公司股东长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和投资”)及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深国投”)的通知……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