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传雀巢欲减持欧莱雅300亿美元股份

来源: 凤凰网  2014-02-10 09:34

据香港《新报》报道,雀巢传出或减持欧莱雅(LOREAL)300亿美元股份的决定,传闻时间更在欧莱雅有望于第二季度完成收购内地品牌美即 前的一个月余时间内。有股评人认为,若果消息属实,反映市场不看好有关交易,并估计此间存在春江鸭活动,不排除雀巢已洞悉欧莱雅潜在未公开披 露的问题,故有此先行沽货的活动。

外电引述消息称,雀巢正考虑减持全球最大化妆品公司欧莱雅的300亿美元股份。报道称,雀巢已将事件告知欧莱雅高层,双方亦已经和银行(行情 专区)进行洽商,由于雀巢现时持有欧莱雅29%股份,估计逐步减持可能需时数年。而雀巢和欧莱雅以及欧莱雅最大股东Bettencourt,仍需要就时间问题达成共识,如果各方未能达成协议,雀巢可能会保留欧莱雅股份。

2013年8月15日,欧莱雅宣布将以65.38亿港元收购美即全部股份。有关收购终于在2014年1月,被商务部批准,如无意外,今年第二季度后,美即此内地市场中的“面膜大王”将正式冠上外资光环。

不过,有关交易一直受到市场质疑,在国际品牌强攻的市场,内地消费者对国际品牌认知度越来越提升的同时,收购内地品牌的作用何在。而产品的盈利空间小、研发能力不足、渠道成本高、资金回收周期长等问题亦正正是不少内地本土化妆品牌发展过程中的绊脚石。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坦言,若果上述传闻属实,除了反映雀巢不看好即将落实的有关交易外,亦可能属春江鸭活动,基于雀巢可能已洞悉一些欧莱雅并未有披露的问题。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