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环球股票基金一周走资2200亿 刷新13年纪录

来源: 凤凰网  2014-02-10 09:27

据香港明报报道,本周环球股票市场先跌后回升,基金市场亦一反常态,股票基金出现大走资,债券基金则成为大赢家。根据Jefferies引述EPFR数据,截至本周三的一个星期,环球股票基金净流出金额高达283.39亿美元(约2210亿港元),环球债券基金则录得147.58亿美元(约1151亿港元)净流入,两项数据都刷出自2001年有纪录以来新高,显示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

美国昨晚则发布一系列就业数据,债市及汇市大幅波动。1月份非农业就业人数增幅只有11.3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延迟退市步 伐,美国10年期国债息率一度从数据发布前的2.724厘急跌至2.63厘,美元亦走弱,兑日圆一度跌至101.47。不过,美国劳工部同时发放失业率数 据,意外跌至6.6%,是2008年10月以来最低,美债息率及美元迅速回升。

美股昨晚开市初段向好,截至昨晚11时,道指报15,706点,升78点。汇控ADR报80.2元,较港股昨日收市升0.9元。恒指夜期收市报21,660点,较日间期指升133点。

债券基金一周流入胜去年全年

新兴市场股市及汇市的动荡令资金重新流入债市,根据EPFR数据,环球债券基金上周录得147.58亿美元(约合1151.1亿港元)净流入,单这一周的金额已高于去年全年的78亿美元(约合608.4亿港元)净流入。

相反,股票基金上周哀鸿遍野,美国录得243.88亿美元净流出,中国及香港分别净流出11.41亿美元及2.98亿美元,新兴市场连续11周净流出,只有欧洲市场见流入。

罗家聪:新兴市回稳不宜太淡

有“基金教父”之称的施罗德投资管理(香港)副董事长雷贤达指出,去年成熟市场如美国、日本的股市上升太多,市场近日以新兴市场波动及美国退市为获利回 吐的借口。他估计资金从股票市场流出的趋势,可能会持续好几个月,但他预期美联储减买债的步伐不会减慢,因此资金不会长期流入债券基金。

恒指连续两天喘定,昨日在内地A股马年开门红带动下,再升213点至21,636点,成交624亿元。上证综指升11点至2044点。腾讯及中海油领涨,两股升逾3%。

交银香港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认为,新兴市场情已稳定下来,市场没有继续下跌的借口,港股或已见底,最多只会再跌5%,投资者不宜看得太淡。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