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市场研究 > 正文

新股启市两特色股领军 传保利文化下月招股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2-10 09:26

2月8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马年启市后,虽然资本市场变得波动,惟新股市场又再蠢蠢欲动。市传数只新股已准备来港招股,而经营行业亦相当特别,有拍卖行、主题公园等。至于马年首只新股、以介绍形式上市的圆美光电,昨日在创业板挂牌,收报0.59元,较配股价0.3元,抽升96.7%。

内地拍卖龙头传下月招股

市传央企保利集团旗下的保利文化,计划本月下旬路演,月底开始招股,集资约38.8亿元,安排行为中信证券。保利文化为内地拍卖龙头公司,据集团网页介绍,2012年在港成立拍卖公司,截至去年6月底为止,成交额有7.01亿元。集团亦在内地各省经营歌剧院及戏院。

主题公园股下周路演筹20亿

另一只据传最快下周初开始路演的特色新股,是在内地经营“海洋世界”主题公园的大连海昌,集资额约20亿元,安排行为法巴及美银美林。集团在大连、青岛 及成都等地,开设类似本港海洋公园的商业旅游项目。有机构投资者表示,这两只新股均有特色,类似去年的凤凰医疗及福寿园等行业独 特的股份,惟最终仍要看定价才知是否够“镬气”炒起。

医药(行情 专区)股近年亦为基金追捧,《华尔街日报》报道,曾在新加坡上市的内地药厂绿叶制药,最快于第二季来港招股,集资约58.2亿元。此外,路透社报道,汽车(行情 专区)销售商润东汽车,计划上半年招股,集资最多23.3亿元,而铜回收商中国金属资源,亦传下周一路演,集资7.8亿元。(腾讯)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