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 2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4-02-10 08:36

   1748家上市公司年报“预露底” 逾六成预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2月9日,A股共有1748家上市公司发布2013年年报预告,逾六成业绩预喜。具体来看,395家预增、436家略增、104家续盈、178家扭亏、236家略减、192家预减、162家首亏、36家续亏、9家不确定。上述1748家上市公司中,目前净利润上限排名前三的分别为美的集团洋河股份宁波银行……

    今年39个IPO项目老股减持套现过百亿

   纸超募老股就须减持的IPO新政,让股东减持套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时报记者通过梳理统计IPO重启以来的39只首发新股老股减持方案,力图揭开首发项目中老股减持的秘密,展现这场套现盛宴的股东众生态。超募必须启用老股减持,是首发募股(IPO)新政一项重要的措施……

   本周解禁市值103亿元 环比下降近50%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4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7.64亿股,其中沪市1.46亿股,深市6.17亿股。以2月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03.12亿元,比前一周的196.30亿元,减少了93.18亿元,减少幅度为47.47%,为2014年全年第四低。深市12家公司中,森源电气东方铁塔新联电子汉威电子……

   传统公司转型风生水起

   2013年创业板指数的意气风发与传统蓝筹的式微,形成了两道不同的风景。这些代表了高成长、高科技的新兴产业公司不断抬高市场预期、挑战投资者胆量,让不少资本市场上的“老资格”和“老油条”有点坐不住。包括苏宁云商四川长虹这样的传统公司都纷纷掉头转型,而一些本就有些“喜新厌旧”的中小企业更是灵活翻身……

   全球股票基金大幅“失血”

   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在最新公布的周度资金流向报告中指出,在截至2月5日的一周内,全球股基总资金净流出额高达283亿美元,其中新兴市场股基资金净流出额占总流出额的逾20%。全球债基的资金净流入额达到147亿美元,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高点……

   美股翘盼耶伦首次“施政演说”

   意外疲弱的就业数据让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本周的亮相显得格外重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增岗位数远低于预期,这加大了外界对美联储重新评估缩减刺激方案的呼声。不过,在耶伦本周赶赴国会发表证词前,美股市场的投资者却作出乐观回应,他们认为不佳的就业与恶劣的天气有着相当大的关系……

   1月份证监会共接25宗申请受理21宗

   A股市场的并购重组在今年依然风生水起。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基本信息及审核进度表》,1月份,证监会共接收了15家公 司的25宗并购重组申请,受理了16家公司的21宗并购重组申请。由于IPO暂停,2013年的并购市场异常火爆。记者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统计,并购重 组委在2013年1月16日到12月25日期间……

   央行:运用多种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

   中国人民银行(行情 专区)8日发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阶段要综合(行情 专区)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合理增长。报告称,将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财政部启动金融类企业国有产权登记

   2月8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2013年度金融类企业产权登记监督检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2014年5月31日前,将2013年金融类企业国 有资产产权登记情况年度汇总报送财政部金融司。其中,中央管理金融企业应对集团(或控股公司)本级和所属各级子公司2013年度发生的产权变动及其办理情 况等进行清查……

   政策市场两头热 新能源汽车今年望马力十足

   新能源汽车(行情 专区)从 来都不缺市场的关注和热炒。马年伊始,从财政部等四部委传来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并在政策到期后继续实施的利好,结合春节前特斯拉成功进军中国市场等消 息,市场人士预计在政策和市场两头都“热”的情况下,2014年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市场或将“马”力十足,而这一趋势预计有望延续较长时间……

   金融IC卡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再提速

   消息人士9日透露,有关部委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原有47个应用城市基础上,新增北京、南京、青 岛等63个城市,扩大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现在进一步推广应用到110个城市,将有效促进金融IC卡发卡量提高和业务推广。”上述人士 说……

   华信石油耗资约7亿元举牌中化国际 意图战略合作

   华信石油(行情 专区)称,举牌目的是出于对中化国际发展前景长期看好,并拟与中化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未来12个月华信石油及一致行动人华信国贸有继续买入中化国际股票的计划,但是不涉及收购上市公司行为。从买壳华星化工到定增22亿元布局天然气业务,华信石油的资本运作之路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节前7机构调研 天玑科技恰封涨停

   上周时值春节黄金周,上市公司和机构都处于假期之中,因此暂未有调研信息的披露。而在春节前的1月27日至30日,尚有一些机构对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天玑科技在1月29日下午接待了多家机构的集体调研,公司股价在当天触及涨停。公开信息显示,在1月29日调研天玑科技的机构有7家……

   万科1月销售277亿同比激增45%

   2月8日,万科A公布1月份销售数据。今年首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94.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7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79%和45%。申银万国此前发布研报预测,由于春节因素,万科1月份的推盘量并不高,但之前积累了350亿元左右的已认购待签约资源,将陆续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中得到体现……

   S舜元引入稀土资产梦断 或成昌九生化第二

   2014年2月7日晚间,S舜元银润投资双双发布公告,表明对于晨光稀土仲裁的态度继威华股份昌九生化之后,又一对“稀土冤家”有了新情况,2014年2月7日晚间,S舜元与银润投资双双发布公告,表明对于晨光稀土仲裁的态度。公告显示,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

   前年产品依然在售 熊猫烟花O2O模式遭经销商冷遇

   马年春节烟花爆竹的销售大幅下滑已在各种统计数据及报道中几成事实,为改变销售颓势,企业也想尽了各种办法,除传统销售渠道之外,借道电商就成了烟花企 业的共识,不过,借道电商的进展,却似乎并不顺利。综合各类公开资料可以看出,早在烟花销售之前,厂商就已经在网上开始了销售的预热……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