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传闻求实 > 正文

麦趣尔或陷“标准门” 信披涉嫌虚假陈述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4-01-16 09:21

麦趣尔上周四发布招股意向书,公司拟发行股票2617万股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并将于1月20日实施网上申购。日前,有专业人士向本网反映,麦趣尔在招股书里提到曾主持或参与制定5项国家或行业标准,而具体哪5项标准未详细列出,但经核实招股书里提到的所有行业或国家标准,没有一项标准明确由麦趣尔主持或参加起草。

上述人士指出,作为食品行业,必须要强制执行国家或行业相关标准,而公司招股书披露:作为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的理事单位、中国乳制品协会会员单位,主持和参与制定了一系列烘焙食品行业标准;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或行业标准5项。

麦趣尔在招股书里提到的烘焙连锁行业标准和乳制品行业标准多达27项,烘焙连锁行业标准主要由国家技术标准、国家强制食品安全标准、烘焙食品生产标准等组成,乳制品行业标准主要由国家技术标准、国家强制食品安全标准、乳制品生产标准等组成。

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局) 是国务院授权的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统一管理全国标准化工作的主管机构。该人士在向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查证后,却发现这27项标准里没有一项有麦趣尔主持或参加起草的记载。

北京众鑫律师事务所某律师指出,麦趣尔能够主持或参与国家或行业标准,显然意在表明公司在行业的地位和实力,而一旦事实不存在则构成夸大造假行为,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虚假陈述,有误导投资者之嫌。

麦趣尔究竟起草了5项什么样的国家或行业标准,本网已向麦趣尔提出核实申请,但截止发稿,尚未收到该公司任何反馈。

[责任编辑:汤欣慧]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