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周边市场 > 正文

欧元区走出经济衰退 欧股连续第五日收高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3-08-15 08:22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消息,周三,欧元区公布了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这个货币联盟已经走出长达六个季度的经济衰退,市场对此表示欢迎,主要区域指数普遍上扬,欧股指数也将连续涨势延续到第五个交易日,全天交易中收高0.27%。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308.62点,上涨了0.27%。这是欧股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涨,之前一天德国和英国分别有利好的数据出炉,帮助指数上涨0.56%。

欧元区最新的统计显示,在第一季度中萎缩0.3%之后,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有0.3%的增长,好于0.1%到0.2%增长的市场预期。这也标志着欧元 区结束了长达18个月的衰退。不过也有分析指出,虽然数据为欧元区描绘了更加积极的前景,但是目前就说已经有了可持续的复苏还为时过早。

数据细节显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第二季度经济增幅是0.7%;法国在同期有0.5%的扩张走势,均好于市场的普遍预期。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三涨0.53%,收于4114.20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27%,收于8438.12点。

个股走势方面,公用事业(行情 专区)企业莱茵集团上半年净利大跌38%,股价跌4.5%;钢铁(行情 专区)巨头蒂森克虏伯报第三季度亏损,股价跌1.3%。

德国联合互联网公司上半年销售额增长10.3%,总额是创纪录的12.83亿欧元,股价大涨4.6%;健保服务供应商Celesio调降盈利预期,股价跌1.1%。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8月决策例会的会议纪要,显示九名决策委员中有八人赞成实施对货币政策的前瞻指引。央行在上周公布了历史上首次的货币政策指引,称在满足特定的通货膨胀和金融稳定性条件下,将会在失业率下降到7%之前维持关键借贷利率在纪录低水平的0.5%不变。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失业率企稳在7.8%,符合市场预期。数据细节也指出,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在7月下降至2.92万,好于市场预期。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周三跌0.37%,收于6587.43点:移动电话运营商沃达丰集团收购德国有线电视运营商德意志有线控股的交易有积极进展,公司股价跌1.21%,虫害控制和保洁公司能多洁上半年运营净利润提高5.2%,股价大涨6.13%。

其他个股走势方面,挪威油田服务企业SubSea 7集团第二季度亏损数字好于市场预期,股价大涨8.52%;瑞士人寿控股上半年净利增长30%,股价大涨5.26%。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