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正虹科技投资方正证券尝甜头 拟抛方正股票再投资

来源: 投资快报  2013-02-27 08:37

作为方正证券的原始股东,正虹科技(000702)已经不打算继续坚守下去了,而是收割收益,落袋为安。

昨日晚间正虹科技公告,公司持有的方正证券股份890.02万股,占方正证券发行前总股本的0.19%,现已全部解禁为无限售流通股。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获取更大的收益,公司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自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0个月内,根据市场行情逐步处置所持有的方正证券股份。

公 开资料显示,方正证券2011年8月份上市,发行价为3.9元/股。在上市后,继续持有方正证券一年半的时间,等过限售期,正虹科技终于打算收割了。公司 称,根据市场行情逐步处置,当市场价格低于4元/股将不进行处置。方正证券昨日跌2.02%,报收5.83元,远高于4元。

在尝到甜头后,正虹科技决定继续投资“事业”。昨日公告称,公司拟利用出售目前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所获得的资金用于证券投资。投资品种为新股申购、上市公司的增发、配股及拟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国债、公司债券(含可转债)、已上市交易的证券及其衍生产品、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的投资、公司董事会授权的其他证券投资项目。投资期限为自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0个月内有效。公告称,投资期限内任意时点进行包括证券投资本金都控制在3000万元之内,即公司用不超过3000万元本金的资金循环进行证券投资。3000万元本金可以滚动使用。

[责任编辑:微笑彩虹]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